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赤诚相见 接受“检阅”不躲猫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3:54  新浪汽车综合

  在人们经历了“三聚氰胺”、“正龙拍虎”、“躲猫猫”等众多事件之后,也收获了唯一的正面结果:强烈的质疑精神和对真相的顽强执着。人们之所以会产生怀疑,根本原因在于信息的不对称。一种和谐信赖关系的建立,相互之间的赤诚相见是必要的前提。无论社会关系还是商业关系概莫能外。尽管很多企业还把自己封闭在“暗箱”,但可喜的是,有一些企业已经开始“透明”起来了。

  北京现代即是这其中一个,它正以同行业内鲜见的“开放度”和“透明度”满足着社会各界对汽车品质真相的“好奇心”。2009年,在北京现代成立7周年之际,北京现代更是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777名车主参加“中国真情7年· 北京现代心悦之旅”活动,让消费者走进工厂的生产第一现场,近距离直观体验北京现代产品的诞生过程。

  以“分享”赢得“信赖”

  绝大多数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只是停留在如何驾驶的层面,而对它的制造过程则所知甚少,对汽车产品品质的判断也只能是道听途说。当面对销售人员的侃侃而谈时,消费者往往一头雾水。虽然消费者的信息匮乏会给一些商家带来“便利”,但对一个行业的“生态”来说,消费者如果不成熟,则行业发展就难以成熟。北京现代有关人士就曾表示,北京现代不会对消费者搞“知识”垄断,不会在有关品质的问题上跟消费者“躲猫猫”,北京现代的目标是和消费者“分享”知识,一起成长,共同促进中国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为此,北京现代自建厂以来,就始终打开厂门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的参观考察。北京现代共接待大、中专院校、社会团体、消费者近40万人次。正如北京现代有关人士所说,北京现代是一个开放的企业,欢迎挑刺,只要挑的有理,我们就会改正。从小的方面说,这是北京现代对自己品质的自信,从大的方面说,这是北京现代对“商业文明”的一种深刻理解和践逾:透明、开放,对消费者的意见绝对尊重。

  无论是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关心备至的业内人士,大中专院校汽车专业的教授、学生,还是与北京现代产品品质发展息息相关的车主,在参观完北京现代工厂后均表示:可以拥有这样具有世界一流技术装备、严格的产品质量、管理标准的汽车制造工厂,北京现代的产品品质是可以信服的。

  把“生产”变成“艺术”

  “中国真情7年· 北京现代心悦之旅”,虽然意在让消费者更深入地了解北京现代的生产过程,但无意当中又与当今流行的“体验经济”思路不谋而合。在体验经济中,“工作就是剧院”、“每一个企业都是一个舞台”的理念已在发达国家企业经营活动中被广泛应用。

  随着现代工业文明的发展,工业生产已不再是粗陋、脏乱的代名词,整洁的工作环境,高自动化率的生产装备,当每一分钟都有一辆汽车从生产线的末端驶出的时候,这一幕本身就极富观赏性。好莱坞大片里为什么会经常“秀科技”也就不难理解了。

  北京现代“心悦之旅”正是以产品作为“道具”,以服务作为“舞台”,以环境作为“布景”,为活动参与者营造了一次体验,为消费者创造了一次难忘的“体验之旅”。北京现代作为亚洲汽车科技水平最高的企业之一,生产自动化率位列国际前茅。单单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占地面积就达115万平方米,具有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生产车间,年产能30万辆,拥有同时生产多款车型的柔性生产线。

  冲压车间内令人震撼的超重量级“变形金刚”——5400吨联动压力机生产线,能将一张张钢板瞬间“变身”成车身覆盖件,并通过采用世界领先的制件传送移送装置,每分钟的生产速度可达12.5次。而266台焊接机器人,更是上下翻飞的机械臂和一片飞舞绚丽的焊花的壮观景象。流水线旁,风枪声与螺栓声不绝于耳,两边悬挂的作业指导书清晰了然,一辆辆不同颜色、不同款式的汽车逐渐丰满起来……这一切,无不让参观者深刻感受到现代工业文明的无穷魅力。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北京现代以销售57万辆,94%的增长速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绩背后离不开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信赖,离不开社会各界对北京现代的认可和赞许。而这一切,都应与北京现代开放的态度,透明的姿态密不可分。

  尤其对于类似于汽车制造这样专业性极强的行业,商家如能开放产品的生产过程,让消费“眼见为实”,并为消费者提供鉴别、判断产品品质的专业性指导,既能打破信息不对称的状况,赢得消费者信赖,又能彰显企业的自信,增强品牌亲和力。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