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市驱动中国 2009车市中的那些人那些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1:01  新浪汽车

  每当辞旧迎新之际,就是各大媒体进行年终盘点之时。在2009中国汽车产业年终盘点专题策划会上,新浪汽车新闻组的编辑们为找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概括这一年的中国车市而争论不休。是的,2009年中国汽车产业发生的事情太多太多,每个领域的事件叠加起来都能形成一股力量推动中国车市前行,而汽车产业又在这种种力量的推动下变成了一个巨大引擎,带动中国经济走出金融危机的泥潭,一路高歌猛进。于是,几番讨论之后,我们决定用一辆车来形容2009年的车市动态,用“驱动”这个词来赋予这一年汽车产业对整个中国经济的意义。

  2009是政策年。这一年,以《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为代表的一系列车市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它们将观望中的消费者购车热情点燃,在灰暗中给与了汽车企业前行的信心,它们仿佛车辆中的发动机,把中国推向了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的宝座。

  2009是重组年。这一年,广汽收购长丰,腾中买下悍马吉利签下沃尔沃北汽并购萨博长安重组哈飞昌河,上汽控股上海通用……每一个重组大戏,都像是汽车变速器中的一个挡位,让人们在种种变化中体验着来自汽车行业的精彩。

  2009是销量年。这一年,每个月的汽车产销报告用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创纪录,千万辆时代悄然而至。一路上扬的月度汽车产销量,就像是车辆行驶中的车轮,在让驾驶者感受飞速行驶所带来的乐趣时也会在心中存有一丝隐忧。

  2009是新能源汽车之年。这一年,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陆续公布,企业研发新能源汽车的热情空前高涨,新能源产业联盟遍地开花。新能源就像一辆车后的排气管,不管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争议如何,它将带来的低碳生活毋庸置疑。

  2009是营销变革之年。这一年,车企销售网络普遍下探,二三线城市成为未来国内车市增长的新动力。战略营销、区域营销、多品牌营销、主题营销等各种营销模式在车企手中日趋成熟,为本就不平凡的中国车市打开了一个更为多彩的世界。

  2009,中国汽车企业家走向了经济舞台的中心。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以350亿元的财富飙升该年胡润百富榜首位;腾中重工李炎一朝买“马”天下知;吉利汽车李书福“迎娶”沃尔沃,被世界媒体追逐……作为中国汽车产业这辆“大车”上的参与者,汽车企业家的一举一动都在或多或少地影响着“大车”前行的方向。

  2009,中国汽车产业从未与世界离得如此之近。通用破产、克莱斯勒重组、大众收购保时捷……格局震荡中,我们既是观望者,又是参与者和记录者。中国已经完全融入世界汽车市场,成为世界汽车产业中的重要一员。2009已渐渐远离,但是它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影响还在继续。当我们不免俗套地进行这场年终盘点的盛宴时,希望您能与我们一起打开“这辆车”,一起回顾2009中国汽车产业中的那些人那些事。(文/新浪汽车 范文清)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