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进口起亚首款跑车SHUMA速迈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8:08   华龙网-重庆商报 字号:

  售价16.98—19.88万元  同级细分市场暂无对手

  本报讯 1月21日,进口起亚2010年首款新车——双门轿跑SHUMA(速迈)(配置 图库 口碑)在上海佘山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此次共推出1.6L和2.0L两款车型,售价16.98万元~19.88万元。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表示,SHUMA(速迈)的问世标志着起亚汽车进军中国跑车市场的巨大决心。

  SHUMA(速迈)的原型车是2008年3月在纽约车展面世的起亚Koup(配置 图库 口碑)概念车,外形非常炫酷。除了外形拉风外,这款车在内部空间和动力配置上也非常成熟。其长宽高分别为4480×1765×1400mm,轴距更达到了2650mm。它搭载1.6L和2.0L两款CVVT技术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6300rpm,最大扭矩156Nm/42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 /6200rpm,最大扭矩194 Nm/4300rpm。此外,SHUMA(速迈)车内还装备了相当多的科技组件,如6扬声器的多功能音响系统、安装在方向盘上面的控制键等,会使驾驶过程变得轻松愉悦。令人略感遗憾的是,SHUMA(速迈)匹配的是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与目前市场上众多昂贵的进口跑车相比,SHUMA(速迈)不到20万元的定价表明,这款入门级跑车主要面向的是中国大中型城市中富有个性的年轻人。据悉,今年4月在韩国上市后,SHUMA(速迈)成为许多年轻人追逐的个性座驾,销量迅速上扬。

  目前国内进口跑车市场上,曾经大受欢迎的“平民跑车”现代酷派已被现代劳恩斯·酷派所取代,后者19.9—32.5万元的定价显然比SHUMA(速迈)更高端。如此,SHUMA(速迈)成为“20万元内的进口跑车”这一细分市场的“独生子”,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不过业界分析认为,SHUMA(速迈)定位的是小众的年轻时尚且喜爱跑车的群体,这决定了该车并非一款“上量车型”,它进入中国市场更重要的任务似乎应是引领消费潮流,提升起亚品牌形象,为后续车型“造势”。

  记者 刘英上海报道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