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仰融讲那造车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9:50  南方都市报

  哥造的不是车,是梦想……漫画 黄敬

  娱眼看车

  汽车是成年男人的玩具,这种说法由来已久。而男人一但选择了“造车”,那种沉溺其中、无法自拔的魔力似乎更令人欲罢不能。

  先有“汽车疯子”李书福携“轮子加沙发”冲锋陷阵,其修成正果后,正挽着沃尔沃兄,朝着看似光明的康庄之路前行。

  对于仰融而言,造车就像穿上那双红舞鞋,沾上了同样无法停歇。

  仰融的造车故事可谓“罄竹难书”,这位曾经的中国第三大富豪因“华晨归属问题”与当地有关部门结怨,于2002年远避美国,4年后还声称不造汽车———一副伤透了心的架势,但没过几年,仰融二次造车的新闻便甚嚣尘上。在刚刚过去的1月19日(美国当地时间),仰融和他的正道汽车团队正式与久加诺意大利设计公司签约4亿欧元的总体设计合同。“正道”还将在天津成立三个股权投资基金,并用这些基金收购国内三家A股上市公司,以此登陆中国市场。有媒体称,仰融因此可能盘活的资金高达660亿元人民币,“比7年前仅用10亿撬动330亿人民币的英国罗孚项目配套融资有过之而无不及。”

  仰融说:“我今天所做的事情(撬动的资本)比起当年,应该没有退步,只有更进一步。”汽车为何会有“不成魔不成活”的诱惑力?

  细想一下豁然开朗。当年美国畅行的黄色报纸有三个基本要素:美色、刺激、金钱,而汽车至少拥有后两个要素——— 刺激与金钱。驾乘的速度激情不用赘述,金钱大业似乎更一目了然。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在中国有多少畅销车都以卖断货收场,在完成1360万辆销售额之后,业内分析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至少还要有10%的增长,这种好日子至少要再持续10年——— 中国的汽车市场在2018年或者2020年,有可能销售达到成熟期,汽车的年度销售估计为2500万辆左右。这长达10年的收获期,无疑令国际汽车制造商们停止不了去中国淘金的冲动。

  在资本市场,从来不缺资本而缺故事,这不难理解,为何仰融频频在中国讲造车的故事,仰融最终还是要把庞大的利润机器降落到中国。

  据说原来信仰藏传密宗的仰融,到美国后转信基督教,信仰可以改变,但他造车的情结一直未改———可见金钱的魅力大于信仰。□徐钟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