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宏祥:去年进口SUV车型上牌量增长3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20:32  新浪汽车

  尊敬的年度人物曹国伟先生,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首先欢迎大家光临由新浪网和中国进口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09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颁奖典礼,尽管现在寒风林立,但是这次的评选让我们感受到阵阵暖意,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我们共同见证了进口车的辉煌,2009年国产车销售了1364万辆,增长46%,销售收入2009年达到2.08万亿元,增长21%,因为车型结构有点下移,所以收入增长是20亿。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宏祥致辞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宏祥致辞

  更为可喜的是,2009年实现利润总额达到1988亿元,增长超过销量的增长和销售收入的增长,其中好几家合资企业的利润超过100亿元,实现利税总额达到3300多亿元,增长45%,与此相对应的是,2009年美国汽车销售1043万辆,下滑21%,欧洲现在也增加了很多刺激的因素,销售是1448万辆,下滑是1.6%,日本销售是461万辆,下滑9.3%。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一个汽车市场,中国市场成为世界汽车市场增量的主要来源地,也是各个跨国公司销量增加现金流增加和利润增加的主要贡献者。

  中国进口车的市场作为中国汽车整体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09年取得了一个较快的增长,虽然海关的进口量只增长了2.8%,但是进口车的上牌量达到了31%,因为去年年底有很多库存。其中SUV上牌量达到19.4万辆,增长37%,轿车是13.3万辆,增长24%,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以及在大排量汽车消费税上调的不利因素条件下,进口车取得了这么好的业绩,令我们感到非常欣慰。良好的市场表现,体现了消费者对进口车的厚爱,对进口车作为一个高科技的产品、时尚的产品、个性化产品的一致青睐,同时也离不开在座进口车厂商的贡献和努力,离不开进口汽车厂商的供求多样、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的进口车产品,使进口车市场精彩纷呈,这些都离不开在座的各位以及所有同行的共同努力,在接着现在的颁奖典礼,中我们将向他们其中的有关代表致敬。

  2010年中国进口车市场迎来了更加好的发展机会,一些中产阶层的不断庞大,2010年中国进口车市场依然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势头,比国产车的发展略为高于进口车的市场,SUV车型仍将是市场的热点,在个性化、运动性需求日益增强的驱使下,时尚车型、运动款的车型将会成为市场的亮点。同时包括新能源车的环保车型,依然成为市场的新的热点,适应政策变化,进口车向中型排量、涡轮增压等方向将是新的趋势,实现定制化的产品将来也会很流行。

  我们正处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无疑是很幸运的,正像世界经济处于大调整、大变革的时期一样,全球的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也处在大调整、大变革的时期,中国的汽车市场给了我们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也深怀感恩之心,我们也主动为进口车的市场,为尽量满足进口者的消费者,去多承担一份价值,多承担一份责任。今天风云榜的所有参评企业,工作人员以及包括参评的所有消费者,他们正是基于这么一种责任感,基于对进口车行业的热爱,默默奉献,为进口车行业的发展贡献了各自的力量,在此我要代表本次组委会,对参加本次评选的所有工作人员的专业工作和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

  最后我要提前向今晚即将颁布的各项奖项的获得者表示祝贺,并真诚祝贺进口车行业的所有同仁虎年吉祥,身体健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