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车生产企业谋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8:16  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年末,一场围绕着电动摩托车的标准之争一时间成了坊间热议的话题。

  2009年12月6日,国家标准委公布了《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安全要求》。从明年1月1日起,时速20公里以上、车重40公斤以上的电动自行车,将被称做轻便电动摩托车或电动摩托车,划入机动车范畴。一时间,赞成者有之,反对者亦有之,而曾经被给予了厚望的电动自行车产业,前途似乎又一次蒙上了阴影。

  而在即将实施的“电摩”新标的前几天,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通报称,《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安全要求》等国家标准涉及电动轻便摩托车的内容突然暂缓实施,社会舆论一片哗然。新国标的暂缓实施足可见国家对于新标准出台有可能对电动车产业产生的影响的谨慎与小心。而作为电动车企业,在这场标准之争之中也开始正视企业以及这个产业存在的问题,开始积极应对谋求突围。

  在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起看来,他更加希望电动车行业进一步规范、实现行业健康发展,这样既有利于大品牌的发展,又让百姓受益。同时,他认为,规范应当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符合技术进步需求,符合社会和市场需求。如果《要求》一旦实施,澳柯玛将第一个生产出符合标准或要求的产品。

  据介绍,进入2007年以来,电动自行车市场进入调整期,特别2008年以来,全球金融危机汹涌,电动车行业的竞争加剧,价格大战也拉开帷幕,一大批小品牌纷纷退出竞争舞台。来自有关部门的资料显示,电动车行业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市场销售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5%左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2009年,澳柯玛电动车却逆势上扬——销量实现增长30%,创造了业内奇迹。即便面对标准之争的阴霾,澳柯玛电动车2010年确定的发展目标仍然是销量翻番。足可见其对电动自行车市场的信心。

  为保证翻番目标的实现,应对新标准的有可能实施,澳柯玛开始行动了。业务经理的年薪标准提升了25%,营销骨干队伍扩编了2010年将增至100人。2009年,公司以山东为大本营,以河南、河北为战略市场,同时挺进东北、晋蒙宁、皖赣等市场,进行了销售网络布局。目前已有近千家经销商。2010年,公司将对经销商采取一地一策、一商一策,设定阶段和全年目标。

  随着澳柯玛“全寿命电池技术”的运用,使得电动车产品寿命周期内无需更换电池,大大降低了电动车的使用成本、节省了百姓日常开支。更重要的是运用该技术的电池取材于铁、锂等,不含铅,绿色、环保、无污染。此外,澳柯玛公司投资500万元在沂南生产厂投资新建了行业一流的烤漆生产线,解决了外观问题。澳柯玛在技术上的创新不仅引领了电动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也为应对标准之变做好了准备。

  资深行业观察家于清教认为,电动车行业如何在低碳经济中获得更多的产业政策支持从而真正步入绿色环保之路,各品牌如何内外兼修在金融危机中率先崛兴,这些都需要包括澳柯玛等品牌在内的共同努力。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