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嫁吉利沃尔沃“三不变” 回应收购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7: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生产地点、经销网络、质量品质始终如一

  ——沃尔沃官方首次回应吉利收购事件

  1月18日,沃尔沃(中国)小众媒体恳谈会在广州威斯汀酒店低调进行。沃尔沃(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士博士首次对公众关注的吉利收购沃尔沃事件,正式答复媒体。柯力士表示,刚刚过去的2009年,沃尔沃在中国实现了80%的增长,是整个豪华车市场的4倍;在2010年,沃尔沃不会因为吉利的收购而改变既定的发展计划和方向,相反,吉利的入主将有助加速计划的提前实现。他同时透露,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将“三不变”,即生产地点、经销商网络、产品质量品质不变。

  “三不变”仍独立运行

  针对之前媒体揣测的“生产厂址要从重庆长安福特搬到北京、经销网络要与吉利共用,以及收购后担心产品品质下降”等问题,柯力士博士一一予以否认。他明确表示:“生产厂址的搬迁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很复杂,而且成本高昂局外人无法想象。目前,沃尔沃与长安福特工厂的磨合早已成熟,其国产的S40、S80L均达到了沃尔沃严苛的全球标准。因此,媒体猜想的吉利收购沃尔沃后,马上将工厂搬迁的言论显然是没有必要的,也不现实。而经销网络方面,作为全球著名的豪华品牌,沃尔沃不会与中低端的吉利产品共用销售网络,毕竟两者的定位截然不同。之前,沃尔沃没有与长安福特在一个网络销售也是这个道理。至于大家关心的产品品质是否会因吉利的收购而有所下降,我本人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沃尔沃无论在什么地方生产,都奉行严苛的全球统一标准,绝不会有一丝一毫的质量缩水。

  布局2010将引进全新S60

  柯力士向记者透露:“2009年,沃尔沃销量达22,405辆,实现全年销量劲增80%的优异业绩,沃尔沃将继续积极进取,追求更大的发展成就。今年,沃尔沃将引进全新S60,这将是沃尔沃有史以来最具驾驶激情乐趣及突破性设计的一款车型。全新S60将配备沃尔沃GTDi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与缸内直喷技术,在减小排量、降低油耗的同时又保证了充沛的动力输出,完全符合豪华车用户对于驾驶乐趣的追求。除全新产品及领先技术外,2010年沃尔沃汽车将在中国市场延续积极的发展策略,根据市场需求扩大自己的经销商网络,引进更多优势车型,同时以更具创意、更丰富多彩的市场活动彰显品牌价值,令广大消费者在沃尔沃的不断发展中尽享尊贵生活品位。去年,沃尔沃收回了整个进口车的经销权,成立了销售公司。截至目前,在中国的销售网点已达到91个,覆盖全国78个城市。”

  记者黄明君广州报道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