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与购置税减征可同时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7: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1月18日,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允许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与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同时享受的通知》,明确从2010年1月1日起,允许符合条件的车主同时享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和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即符合有关条件的车主可同时享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与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按7.5%征收的政策。

  事实上,在不久前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制定的有关2010年汽车新政中,“以旧换新”补贴金额已经由原来的3000元~6000元提高到5000元~1.8万元,补贴金额翻了3倍。短短几天时间,两度出台与“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有关的政策,说明政府部门对于汽车以旧换新的重视程度。

  去年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收效甚微。在多数人看来,“报废一辆车最高才给6000元的补贴,还不如卖废铁划算呢。”业内人士分析,即便今年将最高补贴金额提高到1.8万元,也只会对售价在万元左右的二手车产生一定影响,残值率较高的车辆还是会选择在二手车市场交易。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