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中国否认拆分 马自达3已迁往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8:32  新民网

  “福特长安马自达三方的合作一切如常,可以肯定地说,目前并没有拆分中国合资公司的计划。”1月18日,针对市场上闹得沸沸扬扬的拆分传言,福特中国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上述拆分传言来源于外电的一则报道。日本媒体称,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已基本与中国重庆长安汽车公司达成一致,决定终止三方的合资关系,三方可能会把位于南京的三方合资企业改制成马自达长安各拥有50%股份的合资工厂,福特长安则会在重庆运营三方合资的另一家工厂。

  对此,福特中国一位人士向记者解释,“传言可能与马自达3有关。为了更好地进行产能的优化分配,我们目前已将马自达3转移到了南京工厂生产,因为南京工厂的产能还有发挥余地,而重庆工厂的生产则已经饱和。”

  记者从福特中国了解到,三方合资企业的重庆工厂产能现为26.7万辆汽车,南京工厂为18万辆。“我们希望用足这18万辆的产能。”上述人士表示。

  除福特中国外,长安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相关人士均对外界作出回应:无拆分在华合资公司的计划。

  对于这则消息,搜狐汽车评论员贾新光表示,“归根结底,这是内部问题,属于优化企业产能之举,事件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轰动。再说,相关企业的销售渠道本身就是分开的。”

  不过,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却对本报记者说:“消息并非空穴来风。从目前情况看,三方企业在产能、车型生产、利益协调等方面有照顾不均匀的地方,而且,福特持有马自达的比例已经下降了,关系并没有之前那么紧密。”2008年11月18日,由于种种原因,福特汽车宣布出售约20%的马自达股份用于重整经营,其所持马自达股份也随之降到了13%。

  (国际金融报 黄烨)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