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单独设立合资公司 福特马自达在华议分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专电  据海外媒体17日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和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正商议分割双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从而各自单独与中国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日本《日经商务》当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马自达福特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基本同意将三方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一分为二。

  根据相关安排,马自达长安将以各自持股50%的方式经营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位于南京的工厂;福特长安则将经营位于重庆的工厂。《日经商务》报道,福特马自达将于2012年前完成分割行动,此举将进一步削弱双方合作关系。

  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援引熟悉马自达情况的人士的话说,马自达福特商议分家的部分原因在于,福特2008年决定将其在马自达的持股比例由三分之一减至13%,以筹集资金。马自达认为三方协调生产存在难度,马自达谋求更多经营自由,以促进在华业务。

  这名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相关企业尚未作出最终决定,分割计划需要得到中国政府部门批准。不论结果如何,马自达福特在世界范围内仍然是“战略伙伴”,将继续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展开合作。

  当前,马自达福特和重庆长安尚未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发动机产能为每年35万台。据《日经商务》报道,2009年马自达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达到约18万辆,涨幅为40%。马自达打算把南京工厂的产能从每年16万辆提高至20万辆,把在华汽车销量提高至大约30万辆。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