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以小车突围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8:04  长江商报

    一款合资车的全球首发选择在中国的成都,这在中国车界乃至全球车界都是第一次。而创造这个第一的是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新赛欧。

    1月11日晚7点半,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5号展馆。伴随着著名音乐人小柯最新原创歌曲《多好啊》的优美旋律,雪佛兰新赛欧在成都全球首发,并在全国同步上市销售。而该仪式的主持选择了国内最幽默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汪涵,也表达了上海通用把新赛欧卖给普通家庭,为其带来幸福生活的决心和市场定位。

    价格下探6万区间

    上市会上,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公布了新赛欧具有震撼力的价格:雪佛兰新赛欧分别搭载1.2L和1.4L两款发动机,先期上市的五款产品分别是56800元的1.2L手动温馨版、57800元的1.2L手动时尚版、61800元的1.2L手动理想版、64800元的1.4L手动理想版和68800元的1.4L手动优逸版,并有海星蓝、皓空蓝、琥珀橙、新月银、珊瑚红、茉莉白六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对于此价格的公布,现场近万名观众发出惊叹:因为这个价格太低了。8年前,赛欧及它当时竖起的“10万元家轿”大旗,让人们发现了“私人购车市场”的巨大潜力,这款被誉为“中国家轿第一车”的赛欧让轿车进入家庭由梦想变为现实,更让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由此全面展开。现在,新赛欧的价格直接下拉到6万以内,这无疑表达了上海通用为中国家庭造“赛欧”的使命传承。

    不过,这次上海通用将新赛欧重新定义为“自主品牌小车的品质标杆” 和“国际品牌小车的价值标杆”。

    丁磊表示:“打造雪佛兰新赛欧,做大用户基盘,是上海通用汽车几年前就做出的战略决策。上海通用汽车要挑战体系能力和成本效率的极限,不仅要实现研发的突破,更要在经济型家轿市场树立品质和价值的新标杆,形成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全方位覆盖。”

    市场放眼全球车主

    不过,如果简单将新赛欧看作一款争夺国内市场的小型车还远远不够。上市发布会后,丁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赛欧既然是国际品质和全球标准研发而成,市场目标和服务标准也将是国际视野。

    由于价格非常低,上海通用汽车启用了强大的零部件供应链体系。据悉,新赛欧95%的零部件供应商来自于现有的通用汽车全球体系,其中40%以上属于全球大型零部件集团或其合资企业,确保了新赛欧的零部件在质量、服务、技术、价格等方面达到雪佛兰品牌的国际标准。而在售后服务方面,新赛欧也用国际品牌带给消费者重要附加值。以“懂车更懂你”为核心理念的雪佛兰“金领结服务”,将为新赛欧车主提供包括9项终生免费检测、24小时紧急救援和专职金领结服务长等多项物超所值的服务。

    同时,新赛欧还有一个目标是出口。“它将在中国市场首发,而根据上海通用汽车的业务规划,雪佛兰新赛欧将有计划地出口海外市场,这一目标将在年内实现。”丁磊告诉记者。

    而新赛欧第一个出口的市场将是印度。

    “印度市场将是十年前的中国市场,将是高速成长的市场,而目前,铃木公司凭借其小车产品,在印度市场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通用和上汽联手,有计划尽快超过铃木。”上海汽车某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报记者 任爱民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