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汽车2009全年总销量达448397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0:17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中国车市可谓一枝独秀,岁末年初在圣诞节、元旦节的接连刺激下,节日市场一向表现不俗的中国车市更取得爆发式增长,各大车企的收官战可谓“非常完美”。比亚迪汽车为市场带来了一连串 “意味深长”的数字:全年总销量达448397台,仅12月就售出60150台,同比去年(15691)增长283.3%,环比上月(50650)增长18.76%。其中F3销量高达35839辆,继续在3万的制高点上傲视群雄,F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量冲高至16321辆,向月销2万辆大关迈进的王者气势不可阻挡。

  比亚迪再铸销量神话

  当F3成为“奇迹”后,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比亚迪能否在其它车型上复制奇迹。一款车型的成功可能是偶然,再次铸就神话则是一个新锐车企蜕变成实力战将的重要标致,它代表的是一种模式的成功。

  F0上市于金融危机已经爆发、市场信心并不太好的2008年9月,但是多年“波澜不惊”的微车市场显然对这款以“时尚、精品、高端”为主打的新一代微轿格外钟情,上市首月销量便突破万辆。2009年3月,比亚迪推出F0时尚爱国版,精品更“精”、价格更“优”,再度掀起精品微轿热潮。9月F0再推“爱国攻势”,最高配旗舰型直降5000,性价比再次飞跃、时尚更实惠。随着全国车市的持续火爆,F0销量快速走高。8月F0再次回归万辆俱乐部,当时F0的“大哥”F3已经稳居2万辆俱乐部,有人猜测比亚迪诞生第二个“月销两万辆”车型需要多长时间?随着F0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并屡创新高,特别是12月突破至惊人的16321辆后,不少人感叹,比亚迪F0创下又一个月销两万辆神话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201“0” F0 “本命年”大展望

  据说,在比亚迪内部,有人将2010年称为F0的“本命年”,取201“0”的谐音,虽是一句讨口彩的新年吉言,也足以折射出比亚迪人的期盼与雄心。不久前比亚迪刚刚公布了2010年的销售计划:总销售目标为80万辆,F3(含F3R(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仍然是最为主力的车型,计划销售27万辆,F0计划销售15万辆,F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G3则分别承担10万辆的销售任务,双模电动车F3DM和敞篷轿跑车S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预计销售1万辆,明年将上市的新车L3、I6、G6、M6、S6共计划销售17万辆。

  比亚迪信心满满,至少他们不为F0发愁,“F0在09年遇到了产能瓶颈,旺季一些热销地区几度断货,今年产能上来后,销量应该还有增长空间。”据悉现在比亚迪在西安的第二工厂已经开建,深圳坪山二期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还有长沙基地一期也基本完成厂房搭建,如果这些工程全部完工,比亚迪的总体产能将由现在的年产40万台增加至70万台,以保证市场需求。在比亚迪工厂扩建完成、逐步缓解F0的产能瓶颈后,比亚迪F0极有可能在这个“本命年”成为中国首个月销破2万的A00级车型。

  高品质、高价值提振高销量信心

  高产能仅仅是高销量的实现条件,高品质、高价值才是实现高销量的必然结果。除了有口皆碑的时尚外形,作为新一代微轿的领军车型,F0是一款有“技术含量”的微轿,发动机和底盘技术的高品质为用户带来了动力、操控、节能的高价值享受。

  比亚迪F0搭载BYD371QA全铝高性能环保发动机,重量仅为铸铁发动机一半,使车身质量分布均匀,转弯时更加轻便灵活,制动也有效减少。该款发动机采用德国BOSCH节油控制系统,双顶置凸轮轴每缸四气门设计,升功率突破50KW/L,加速时间仅13秒,为同级别之最。F0排放达欧Ⅳ标准, 在汽车工业协会1.0L车型节油测评中,以百公里最低油耗3.3L、综合油耗5、2L夺得冠军,成为小排量车中名副其实的“节油王”。 F0采用独立悬挂底盘,配备A00级车中少有的副车架独立悬挂装置,大大加强了小车的行驶稳定性。而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拖曳臂附扭转梁结构,更兼顾了舒适性与运动性的调校,提高了应对极端行驶环境的能力。

  高品质使F0精品微轿的形象深入人心,并于2009年一举登上第五届“联信—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微型车销售满意度调查的冠军宝座。消费者的认可正是F0上市一年销量破10万的重要原因。随着产能的持续提升,今年,更高品质,更高价值的F0必将带更高的销量,应该说,F0年销15万辆的目标还是略显保守。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