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权威数据揭晓 自主品牌拿下畅销车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7:34  钱江晚报

  文/林燕 绘图/梁津铭 尽管中国车市已奔腾着快速驶向崭新的2010年,但2009年的辉煌让人们难以忘怀,包括其中的快乐和忧伤,欢笑和愤恨。

  现在,车市的火爆已经得到数据的佐证,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前天提供给本报的权威数据,2009年全国汽车产销达到1379.10万辆和1364.48万辆,同比增长48.30%和46.15%,更令人惊奇的是,自主品牌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荣膺畅销车冠军,2009车市再次突破人们的想象力。

  三天有一款新车上市,这决不言过其实。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去年,国产轿车新车最多,达到175款,比上年多出75款。各企业累计上市新品种共有221款,从全行业新车来看,几乎达到了1.5天就有一款新车上市的密度,比2008年多出了114款。

  从国别来看,自主品牌推新速度最快,数量也最多,去年达到了顶峰,如奇瑞(配置 口碑)表现较为突出,在2009年新上市24款乘用车品种中,有8款为全新品牌,为各企业最多。比亚迪和吉利在2009年分别有三款全新品牌上市,表现同样出色。据统计,自主品牌去年全年上市新车共有120款,比上年多出83款,超过车市一半。其次为日系,新车达到40款,接下来是德系和美系,分别达到24款和18款。

  2009年其中,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对车市带动最大,在所有1.6升及以下排量新上市车型品种中,自主品牌所占比重达到63.19%,单一轿车品牌更是出彩,比亚迪F3成功迈入月销3万高峰后一举登顶全国畅销车冠车,自主品牌从销量、销量冠军等方面,第一次大获全胜。

  中国车市的爆发性增长,让众多跨国汽车公司分享了红利。通用、福特、丰田、大众等跨国汽车公司,去年,他们在中国的业绩都取得了两位数增长,有的甚至高达80%。通用连续第5年位居在华跨国汽车公司销量榜首。

  有专家预计,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有望超过1500万辆,而跨国汽车公司看好中国车市,他们近期纷纷扩大投资,可以肯定,未来,受益的除了他们还有我们消费者。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