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捷豹XJ四大产品亮点解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10:25  新浪汽车综合
图为捷豹全新XJ
图为捷豹全新XJ

  Ian Callum 领导的捷豹设计团队介绍全新 XJ 的诞生历程

  草图的力量

  全新XJ在设计过程中人沿用传统的草图绘制。所有设计团队成员用草图绘制自己的构思,然后由GilesTaylor,Julian Thomson和我从中选出优秀创意,将其融汇在车型设计之中。绘制草图是设计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由绘制草图开始,然后草图上的构思经过不断的演化,形成最后的设计方案,原始草图可能与最终车型效果大相径庭,但这是设计的起点,XJ系列的设计就是始于Adam Hatton绘制的草图。草图完成后还需要大量的重新排列和修改。犹如卡通漫画。对于设计部门以外的团队成员而言,有时很难由草图想象到真实车型的效果。作为设计师,我们理解这种语言,我们能够想象草图变成实车的最终效果。

  XJ 加长轴距

  Ian Callum 介绍道:“加长轴距版车型可彰显尊贵身份,如采用相对低调且品味独特的设计方式,还能拥有无与伦比的外观效果。因此,全新 XJ 系列的标准版和加长轴距版采用同步设计方式,这十分重要。此前,汽车厂商一般先进行短轴距车型设计,然后加长车身,但很难拉长汽车细节部位的自然线条,比如加长的后门。在设计全新 XJ 系列时,我们不希望两种版本车型仅是感觉上的类似或不同。我们希望两种版本车型都有各自的特点。因此,在设计两种车型时,我们充分考虑到车身线条和车顶结构,因此 XJ 系列的加长轴距版本是一款纯正设计,并非折衷的改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XJ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捷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