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念四:海外并购会不会还有新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4:33  新浪汽车

悬念四:海外并购会不会还有新惊喜?

2009年,随着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深陷危机泥潭,急于实施“瘦身计划”,中国汽车企业的海外并购之路就惊喜不断。

四川腾中收购悍马首先让国人瞪大了眼睛。商务部的批准大印至今未盖,腾中买马之事会不会“只是一个传说”,2010年会有一个说法。

吉利对沃尔沃的股权收购协议将于今年一季度签署,预计二季度完成交易。虽然吉利在后续的谈判、生产、管理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可以肯定的是,2010年吉利将通过沃尔沃完成一个历史性转变,同时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计划,吉利与长安福特之间的微妙关系也将在2010年逐渐清晰。

北汽以2亿美元的价格从萨博处购买了3个整车平台、2款发动机和2变速器。北汽表示将在引入萨博技术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北京牌”品牌战略,其自主研发的“北京牌”中高端轿车和新型SUV将在2010年陆续推向市场。继上汽、东风、广汽之后,北汽的自主品牌战略能否在2010年大放异彩,将是北汽在2010年的重要看点。

此外,在美国仍有几十家与汽车业相关的公司待售,2010年,国内汽车企业会不会再次扬帆出海,上演海外收购大戏,大家仍将拭目以待。(文/新浪汽车 范文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