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念三:国内兼并重组还会有哪些大戏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4:33  新浪汽车

悬念三:国内兼并重组还会有哪些大戏上演?

2009年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汽车企业“四大四小”的重组目标将继续推动2010年国内汽车产业的“洗牌运动”。

从目前来看,“四大”中的长安已有所行动。作为近年来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业重组案例,新长安集团的股权划拨仅仅迈出了第一步,企业文化融合、经营管理和产品系列的整合将是新长安2010年工作的重点,也将关系到新长安在“四大”中的地位变化,这将成为2010年的重要看点。

“四小”中的广汽、北汽是09年国内兼并重组大戏中的风云人物。广汽通过联手菲亚特、重组长丰,其“大广汽”的轮廓已经雏形初现。2010年,广汽会不会对坊间流传的几个“绯闻对象”有所行动,业内也是拭目以待。另一项复杂的整合将由北汽、福汽完成。北汽控股收购福建戴姆勒40%股权的谈判已接近尾声,相信不久就会对外公布。此外,北汽为了完成2011年产销200万辆、跻身23家国内最大汽车企业集团之列的目标,它的区域性兼并重组之路恐怕尚未完成,北汽的答案也将在2010年逐渐清晰。

而“四大四小”在09年尚未有所行动的一汽、东风、奇瑞会不会在2010年强势出击?这一悬念也极有可能会在2010年揭晓。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