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念二: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消费者会不会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4:33  新浪汽车

悬念二: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消费者会不会买单?

2009年被业内人士称为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元年。这一年,国家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指出要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推动纯电动汽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要用三年时间使电动汽车产销形成规模,改造现有生产能力,形成50万辆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型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

为了按计划达到这一目标,2009年国家颁布了一系列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2009年底,国务院决定2010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将由13个扩大到20个,还将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同时,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今年3月有望正式颁布。

分析人士认为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一旦开闸,如果实施效果较好,补贴范围有可能进一步推广,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之路有望正式起航,但是在新能源汽车走向市场的过程中,消费者会不会买单,这一问题还要等到2010年岁末才会有答案。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