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待解的四大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4:33  新浪汽车

     回首2009,中国汽车产业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出人意料”。在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刺激下,国内汽车产销量出人意料地实现了40%的高速增长,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跨过1300万辆大关已毫无悬念。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遍地开花,各大车企纷纷上马,新能源汽车火爆程度出人意料。国内兼并重组行动迅速出人意料,广汽重组长丰,新长安整装待发;海外并购惊喜不断,北汽拿下萨博,吉利收购沃尔沃,腾中购悍马等审批……

步入2010,国家对汽车产业的优惠政策没有发生大改变,一些在2009年国内汽车产业尚未发生的变化留到了2010,一些对2009年已经发生事件的疑问留给了2010。在新的一年里,大家期待国内汽车产业能够出现新变化,期待留给大家的悬念能有令人满意的答案。

悬念一:国内汽车产销量增速能到百分之几?

2009年,国内汽车产销量有望实现40%的高速增长,这一数字既让人惊叹,又令人担忧。过高的增长速度会不会提前透支2010年的车市增量?渡过“盛夏”的2009之后,2010年的国内车市又将有怎样的词语来呈现?

2009年的广州车展中,来自不同汽车企业的高管都对这些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众高管认为,2010年的国内车市仍将保持继续增长的态势,但是增长幅度不太可能再次达到40%,而应该在20%左右。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态势长期内不会改变,每年增长10%~20%的态势可能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像09年接近40%的增长速度历年罕见。他预计,2010年中国车市的增长速度会在15%~20%之间,“这是一个比较合理和健康的增长幅度”。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田宪昭预测今年中国汽车增长速度至少会超过10%,有可能达到15%,市场规模最少应由1500万辆的汽车产销量。

不过,汽车市场瞬息万变,相关政策的变动,经济环境的改变都有可能对汽车市场产生“蝴蝶效应”,所以2010年国内汽车产销量增速究竟能到百分之几,这一悬念不到最后一刻恐难解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