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东风日产“永”攀新高 “劲”显锋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8:44  新民晚报

  在2009汽车界,能够始终令人激情满怀的,非东风日产莫属,在2009年的记忆中,那些被东风日产不断刷新的销售数字,正如那坚定有力的脚步,永攀新高,奋进向前。

  数字关键词  一年38.8万辆

  2009年初,面对形势不确定的汽车市场,东风日产公开宣布,2009年的产销目标38.8万辆,成为第一个公开宣布提高年度目标的厂商。

  实际上,2009年初,在行业市场低迷的环境下,各厂商纷纷选择了下调销量,但东风日产依然率先公布了38.8万辆目标和10%的增长目标。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回顾年初时说:“年初,我们对今年的车市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经过6年的快速成长,我们对自己的体系竞争力有信心。因此,我们将2009年定为东风日产的‘品牌年’,这也意味着东风日产希望依靠品牌的力量推动企业发展,这样才是健康的、持续的增长方式。”事实证明,2009年,东风日产凭借完善、健康的发展体系实现了高速、稳健增长,并最终已使其成为华南第一、日系合资品牌第一车企。

  数字关键词  四车月销齐过万

  在一向被视作车市淡季的7月,东风日产再创销量新纪录,更创造了“高端突破”、“中部崛起”的同时“小车爆发”,4款主力车型月销量全部进入“万辆俱乐部”的奇迹。

  2009年7月,东风日产全车系销量首次突破5万辆大关,达到53083台,跃居行业第三名,同比增幅高达105%。旗下“梦八”表现神勇,其中新天籁、新轩逸、TIIDA、骊威四款车型同时销量过万,成为中国首个四款主力区隔车型销量齐齐过万的汽车厂家。四强过万,无论是对东风日产的销量突破还是体系竞争力的强化,都具有分水岭式的意义。高位发力,全面开花,东风日产在短期内便成功实现了产品结构和销量的双重突破,不仅为行业树立了健康、均衡发展的新样板,同时也为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字关键词  提前2个月完成

  2009年10月14日,东风日产提前两个半月完成全年38.8万台的销量目标,销量累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51.19%,同时成为最先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国内主流厂商之一。

  2009年10月14日上午8时56分,38.8万台的数字清晰显示在了东风日产销量监测的系统屏幕上。“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东风日产提前2个半月完成全年销量目标——38.8万辆!”东风有限汽车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宣布2009年东风日产销量目标提前完成。业内人士认为,东风日产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战绩,得益于体系力向品牌力发展的科学导向。今年,在没有太多全新车型推出的情况下,东风日产脚踏实地通过不断加强产品力,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完善营销体系、拓展服务网络,提升品牌影响力,形成了高质量、有内涵的增长模式,成为国内合资车企中“高速、稳健、健康”增长的典范。

  数字关键词  50万辆已入囊中

  2009年11月30日,全系车型总销量实现了同比51.3%的增幅,达到469559台。2009年广州车展上大放异彩的东风日产再创销量纪录,相关数据表明:继10月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后,东风日产在12月中旬已经完成2009年50万辆的销量挑战目标。东风日产将力推“金砖四车”,巩固并扩大在各个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此外,全新上市的奇骏2010款和逍客2010款将成为东风日产的下一个销量增长点。超跑“战神”NISSAN GT-R成为“技术日产”的王牌代言。

  数字关键词  2011绿色城市计划

  2009年初,东风日产宣布,将于2011年导入日产电动汽车技术。2009年11月23日,第七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宣布,东风日产将全面启动“绿色城市计划”,该计划以世界领先水平的电动汽车导入为核心,通过与国内各个城市政府的深度合作,推动智能交通系统,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

  “绿色城市计划”是国内第一个以汽车企业为主导、联手地方政府共同参与的电动汽车普及战略,它为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加速推广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可执行方案,彰显了企业的强大技术实力和一个汽车企业对于环境改善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绿色城市计划”的实施,将成为东风日产又一次腾飞的新起点。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