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菜价的吉利沃尔沃 你会去买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08:53  北京晨报

  吉利拟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一事有了最重要的进展。吉利宣布,已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有意思的是,这一次收购案,与之前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消息一出时,所收到的一轮轮的“轰炸”不同,赞同声远远超过反对声。 

  是因为业内人士所认为的那样,在环保节能成为世界潮流之时,悍马不符合中国寻求的发展方向?而沃尔沃在安全与环保技术方面领导着世界汽车技术潮流,如果将其纳入中国企业麾下,无疑将使中国汽车获得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并推动中国本土轿车工业水平的提高?抑或是因为这充斥于报端的“白菜价”?

  只不过,白菜价的吉利沃尔沃,你会买吗?

  吉利收购沃尔沃,在已经驾着沃尔沃的车主们圈里“有些涟漪”,懊恼的人不少,都觉得品牌价值贬值了,甚至还有人自嘲“以后干脆换个吉利标志得了”。很显然,这部分懊恼的人,只会被人们叫好的声音所淹没。但是,如果沃尔沃被收购后,在消费者心目中价值大跌,那吉利想借势走上高端市场的梦想就会大打折扣。

  当“蛇吞象”再被人们挂到嘴边,当昔日联想收购IBM的PC部门的经典再一次被温习时,可能大多数人已被眼前假象所迷惑,殊不知,成为收纳联想旗下的IBM,其实已经变成大众化产品了。如果经营收购后的品牌,还想维护原来的品牌价值,这是个挑战。

  我们的汽车品牌,在大家眼里还是低档货,这并非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这是不容忽视的事实。

  所以,在这点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者李志起:系北京CBCT品牌营销机构董事长)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