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选年度人物收购沃尔沃 李书福双喜临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1: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范文清发自北京) 12月23日,对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而言是一个双喜临门的好日子。这一天,吉利与福特汽车几乎同时对外发表声明称,吉利已与福特汽车公司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这一天,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李书福榜上有名。

李书福发表获奖感言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现场,几乎所有人都向这位“中国民企造车第一人”获此殊荣表示祝贺,同时他们也在问李书福同一个问题:“吉利收购沃尔沃成功了么?”

  从1998年,李书福以6000万元的代价收购了一家濒临破产的摩托车生产企业,获得摩托车的“准生证”,再以“借壳”的方式初入汽车行业以来,李书福的造车梦想和他的惊人之语,被业内人士称为“造车疯子”、“汽车界泛出的一条鲶鱼”。那时,李书福提出的他的梦想口号是“要造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当时人们觉得他的梦想有点天方夜谭,如今李书福的这一梦想已基本实现。

徐留平、李书福当选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09年,李书福对外宣布吉利要收购福特旗下的知名汽车品牌沃尔沃,并已成为沃尔沃集团的优先竞购企业,国内舆论再次哗然,李书福这次不仅成为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甚至开始被国际知名媒体追逐。

  此次,李书福当选200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获奖理由是:从不按常理出牌的人,见证了民营企业的顽强和倔强。一身工作服,他站在了世界瞩目的谈判席上。成功在“沃”,他正在书写蛇吞象的跨国传奇。他的幸福梦想是:有路就有中国车!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管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在为李书福颁奖时说,这是他多年奋斗应该得到的奖项。希望他与另一位汽车业内的获奖者重庆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留平一起共同进步,努力做到最好,让中国汽车企业成为世界最强。

徐留平、李书福送礼物

  颁奖典礼现场,李书福送出的礼物是“两颗心”造型的工艺品。李书福说,这个礼物有两层含义,一是代表着吉利汽车人要用心工作,努力造车,造好车;二是代表着吉利汽车会记住社会各方对企业的关心,记住自己的使命就是让中国汽车走向全世界。

  就在李书福发表获奖感言的同时,吉利汽车对外宣布,吉利与即将于2010年第1季度与福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于明年第2季度完成交易。吉利与福特将围绕法律文本和融资的最终确定以及政府审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进一步讨论。至此,李书福距离自己的“造车帝国梦想”又迈进了一大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