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多功能汽车厂奠基 打造高端制造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8:08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12月23日,总投资额逾30亿元的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在北京市密云县正式奠基。据了解,该汽车厂规划年产能为20万辆。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密云县经济开发区内,总用地面积约16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货厢车间、车架冲压和车架车间、大VAN联合车间、部件车间、配送中心及办公生活等配套设施。

  2011年项目达产后,将极大拉动密云县周边相关配套设施及产业的发展,为密云县的经济发展提速,进而加快北京市经济结构调整和城乡一体化步伐,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产品定位国际市场

  目前该工厂定位于主要产品包括福田汽车现有的产蒙派克 (配置 图库 口碑) 迷迪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及新研发的皮卡、SUV、大VAN(厢式车)和CUV产品等。该工厂生产的全部产品均为福田汽车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产品,产品从研发设计阶段开始,即以满足国际市场需求为目标,并将实现全球同步上市。因此,可以说,布局多功能汽车也是福田汽车国际化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自成立以来,福田汽车就坚持立足高端发展,加强自主创新,积极综合利用各种资源,结合精准的市场机会分析,持续不断地进行高端产品的研发和投入,并且在研发和目标市场定位的最初阶段就以国际化的眼光进行规划设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和高质量推进各研发项目及其成果转化。

  2007年4月,福田汽车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多功能商务车——MP-X蒙派克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了全球上市仪式。2008年,福田迷迪以CDV车型的跨界车身份进入市场,兼做家用和商用车型市场,迅速引爆市场。目前,这两款多功能汽车均表现出了良好的成长性,今年以来市场需求供不应求,未来几年也将陆续进入市场转化期和高收益期。多功能汽车厂项目的竣工投产,有利于缓解蒙派克和迷迪产能受限的局面,同时,也有利于福田汽车进一步改善产品结构,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以上两款多功能车面前全球同步上市的同时,福田汽车近几年也在持续不断地进行自主创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即将在多功能汽车厂投入生产的皮卡、SUV、大VAN(厢式车)和CUV等产品就是福田汽车多年以来对全球细分市场的深入分析得出的战略决策,这些产品将充分利用其性价比优势,迅速切入国际市场,实现福田多功能汽车业务的全球化运营。福田汽车此次再新工厂将投产的最新一代的SUV车型,面向全球高端市场,注重产品品质,兼顾越野性和舒适性,将是福田全球化运营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平台。

  厂区建设坚持智能化高起点

  据介绍,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项目遵循福田一贯坚持的以全球化视野进行研发及生产规划的高起点原则,产品平台定位瞄准全球市场,工艺水平目标直接向国际水平看齐。项目总体布局合理,工艺流程顺畅,物流运输短捷。工厂建成后,不但制造技术水平一流,并且环境优美,设施完善,配套协调,将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多功能汽车制造基地。

  在国内、海外同步进行的战略指导下,工厂关键工序设备由国外进口,一般工序设备选用国产先进、可靠的名牌产品。工厂将加强工序检测和综合检测手段,对质量关键点进行检测和控制;质量管理体系做到透明且可控,以确保产品质量。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工艺技术和装备,确保了产品生产系统的工艺能满足稳定可靠地产出高质量的产品。生产线的主要生产工艺采用柔性化技术,以实现多品种生产,适应汽车市场多元化需求。

  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的工厂建设立足于智能数字化的高起点、高水平,在厂区规划设计中,工厂采用CDC智能化信息管理技术,建立“智能化数字厂区”(Intelligent Digital Enterprise Campus-IDEC)。通过智能化数字厂区的建设,将厂区内外的各种资源、应用系统以及各种服务设施环境集成整合为一体,全方位实施数字化节能管理,为新厂提供更高的管理效率,降耗节能更加充分,从而使企业在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下持续发展。

  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采用的智能化信息管理技术不仅可以通过对各种服务设施系统中不同设备的自动监控,使管理人员便捷可靠地实现对各类信息资源的综合控制管理,还可以实现企业内部不同区域,不同部门各种设施服务系统之间的远程调度指挥,以满足企业内部更深层次的智能化监控管理需求和信息资源共享。通过利用企业内部的数字控制中心(DMC),可以很好地做到厂区内的各系统的信息共享,统一控制,实时管理。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所有应用系统和核心设备的运营效率、降耗节能,大幅度降低生产和管理的运营成本、增加产值,最大效率地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使企业在良性循环的环境中快速发展。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