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圆满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09:54  新浪汽车综合
第二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圆满收官

  2009年12月20日,中国广州: 在成功完成北京、沈阳、成都、南京、上海、广州六大城市的巡展活动后,2009第二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今天在广州圆满收官。

  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是国内最大规模的以“汽车安全”为主题的公益巡展活动,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协办。本届巡展活动于10月17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启动,历时两个月,旨在通过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现场讲解、互动体验、安全汽车巡游等形式,传播汽车安全知识,提升民众安全意识。六站活动吸引了近百万市民的参观参与,实现了与观众零距离的沟通,塑造了举办城市的交通安全风采和形象。

  经过两个月近万里的行程,第二届巡展活动很好地实现了预期的目标。由于巡展的选址都是各大城市的商务核心区和城市中心广场,吸引了各地市民的广泛关注,近百万人次直接参与。全程超过300家媒体参与了现场报道,全国500多家媒体发布了相关报道。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新浪网等中央级和地方媒体全程产生30余万字、300多篇报道内容,其中多家核心媒体以现场直播、短信互动、媒体沙龙、专题报道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报道。

  本届巡展得到了国家交通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安部交通安全管理局对活动给予了全程指导,交管局杨钧局长出席活动并为汽车安全行动组织授予象征安全和责任的旗帜,辽宁、四川、江苏、上海、广东等省市公安交管部门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并与巡展相结合,开展安全训练营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巡展平台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的公益使命和责任给予了最完善的支持和参与。成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结合巡展推出了首届汽车安全宣传战活动,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更是在南京巡展现场打造了交通安全主题乐园,模拟真实的交通环境,让体验者熟悉交通法规,辨识交通安全标志,掌握必备的交通安全常识,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参与。

  巡展的重要环节,全民参与的 “最牛”安全行车标语挑战赛成效显著,有2万多人次参与了最牛安全行车标语征集活动,网民投票数接近1000万人次,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安全警示作品,掀起了全民关注交通安全的另一个热潮,大量优秀的安全警示作品涌现。经过评委会的评选,《红灯易闯 车祸难防》以及《滴酒不沾 行驶平安》两幅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最牛文字标语奖”和“最牛图文标语奖”,并获得了组委会设置的汽车大奖。

  作为“中国汽车安全行动组织”的成员,长安福特、长安汽车、东风标致、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奇瑞汽车、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一汽马自达11家国内主流整车企业,以及奥托立夫、博世、康贝、延锋百利得、美国第一技术安全系统5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参与了本届巡展活动。各企业参展车型都是最近获得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测试四星级以上评价的车型,因此,巡展成为各汽车企业展示安全技术和安全形象的最好平台。

  调查显示,公众的汽车安全知识欠缺,安全意识不足,是造成我国交通事故多发、伤亡人数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要解决汽车安全问题需要三方努力,一是不断完善和提高有关汽车安全标准并贯彻落实;二是汽车企业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真正落实安全第一的意识;三是加强公众的安全意识宣传教育。

  2009年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丰收之年,汽车产销量将突破1300万辆,中国在迅速进入汽车产销大国行列的同时,汽车生产企业将肩负不断提升汽车安全技术进步、生产高品质的汽车产品的使命;车辆在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道路、公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出了更高的安全要求,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在公安交管、各车企和相关行业的支持下,将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作为使命,搭建和打造了政府、企业、行业机构、媒体、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的交通安全的互动平台,共同规范汽车驾驶行为、普及汽车安全知识、提升汽车安全性能、履行安全责任,构筑起一座坚固的汽车安全长城。

  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也将作为一个长期、固定的公益项目持续开展,打造成为“汽车安全的全民互动课堂,安全汽车的权威展示平台”。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