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集团加速进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4: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南辰)标致雪铁龙集团近日在第五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暨第六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上公布了其在中国的首个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新能源汽车战略”,并提出了2020年在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的目标。   

  对此,标致雪铁龙中国技术中心总经理阿博德指出:“未来5年内,中国政府将积极投入环保科技的研发和应用,这对于标致雪铁龙集团来说,将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为此,标致雪铁龙集团启动了中国新能源攻略——2020年在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

  为实现这一目标,标致雪铁龙集团将首先优化汽车动力驱动系统,到2020年将至少有6款新型的汽油发动机引进中国市场,新一代汽油发动机将比现在的发动机节省燃油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达20%。此外,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致力于研发新一代的变速箱技术,特别是自动变速箱技术,争取达到同样的节能减排效果。   

  除此之外,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进一步优化汽车结构及汽车行走系统,在确保舒适性和安全性不变的前提下,采用新型材料,把每一代新型汽车的重量降低10%。并且采用新型轮胎,为其实现降低5%能耗的目标。

  在电动车技术和混合动力技术方面,标致雪铁龙集团也将持续发力。早在1942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就推出了其第一款城市轻型电动车VLV并进行批量生产,截至2005年其销量已占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如今,标致雪铁龙集团不仅在电动车技术方面处于领先,而且其独有的汽油发动机Hybride4充电式全混技术也将于2015年引入中国,其节能减排量将达到30%;在混合动力方面,作为“中国特色攻略”的前奏,标致雪铁龙集团日前在深圳全球首发了搭载STT技术(停车起步微混装置)的东风雪铁龙世嘉,其能使二氧化碳排放降低5%至15%。   

  标致雪铁龙集团副总裁、中国事务总裁华日曼近日也在北京对记者确认,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与日本三菱汽车在电动汽车发展方面展开合作。

  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海技术中心动力总成与底盘部长柯雷则介绍,在混合动力车方面,集团打算在2011年由标致公司推出一辆以柴油车为基础的混合动力汽车,然后推出以汽油为基础的混合动力汽车

  另外,作为“中国特色攻略”的核心内容,上述项目大部分都将在中国为中国市场进行研发。“因为中国市场的需求与欧洲不同,非常独特,这些新型节能减排技术只有在客户接受并愿意购买的前提下才能发挥其效应,所以这些研发工作均在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海技术中心开发。而且我们对该领域的合作持有开放态度,愿与中国各相关部门以及科研机构合作开展相关研发工作。”阿博德强调。     阿博德说:“上海研发机构中心成立有一年半的时间,现在主要的人员是中国的工程技术人员,有300人。我们会很快取得新的进步,人数会扩大到500人。在上海研发技术中心的研发团队覆盖了汽车行业的整个领域。可以说,在未来的几年中,混合动力车型是我们重要的任务之一。上海技术中心并不是单独的,是在整个标致雪铁龙研发体系中的。对于混合动力的研发,上海的技术中心会密切与法国技术中心合作。”     阿博德还介绍,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同济大学携手开展了研发工作,包括对未来电池的研究和车型的设计等。“当然,我们也同其他一些设备制造商以及其他研究机构继续发展这样的合作,开发电动汽车。”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