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与克林顿气候倡议就电动车普及项目签署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0:42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三菱汽车与克林顿气候倡议(The Clinton Climate Initiative,以下简称CCI)*1就电动汽车普及项目签署了备忘录。为早日实现低碳社会,三菱汽车于今年6月份发布了‘三菱汽车集团 环境远景2020规划’,并提出“以EV*2汽车为先导、实现“人与地球共生共存”的环保理念。三菱汽车基于上述企业环保理念与CCI签署了该项备忘录。这也是12月16日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发表的C40电动汽车宣言的组成部分。

  C40由致力于减排温室效应气体的世界大城市所组成,北京、上海加盟该组织,CCI为执行机构。CCI与C40城市通过大厦节能改造、废弃物管理以及交通领域等各项目上的支援活动,以达到削减温室效应气体排放的目标。

  此次,部分C40城市通过新成立的C40电动汽车组织*3,呼吁各加盟城市就电动汽车普及项目在行政管理方面明年继续进行协同努力。三菱汽车将配合CCI及C40电动汽车组织在车辆规格、充电方式以及补贴资金方面提供建议,并对相关城市在电动汽车政策、车辆调配以及配套设施等方面的决策制定方面予以支援。

  三菱汽车与克林顿基金签署的备忘录主要内容如下:

  ・进行电动汽车相关的信息交流。

  ・进一步开拓C40城市的电动汽车需求。   

  ・促进普及C40城市的充电设施。

  ・采集在C40城市中电动汽车的实际应用数据并进行信息共享。 

  三菱汽车在‘三菱汽车集团 环境远景2020规划’中表示,到2020年其生产的电动汽车、插电式双动能混合动力汽车将占其生产总量的20%以上。

  注:*1 The Clinton Climate Initiative,由威廉姆•J•克林顿基金创设。

      *2 Electric Vehicle,指电动汽车、插电式双动能混合动力汽车等。

        *3 C40 Electric Vehicle Network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