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帝豪EC825或将先搭载三菱发动机面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9:08  新浪汽车
吉利帝豪EC825谍照
吉利帝豪EC825谍照

  此次曝光的最新一批谍照,已经去除了胶带伪装,而更加清晰的内饰部分和首次揭开的发动机盖,真正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信息。首先是发动机部分,MIVEC的机壳向我们泄露了这是三菱的4G69发动机,虽然相比EX825规划中的JLδ-4G24发动机参数有所不足,但比起此前自主品牌2.4L车型中广泛采用的4G64发动机还是有了长足的进步。

发动机参数表
发动机参数表

  4G69这款相对较新的三菱2.4L发动机之前实际上也出现在东南三菱戈蓝 (配置 口碑 论坛) ,以及换发后的华晨尊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上,来自于沈阳航天三菱的新一代发动机引入了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改善了油汽混合质量,提高了燃烧效率。相比4G64的100kw、200Nm参数在性能上提升是非常明显的。

吉利帝豪EC825内饰谍照
吉利帝豪EC825内饰谍照

  而变速箱部分,DSI并不能在短时间内给吉利带来本质的改变,目前DSI拥有的成熟产品是4速变速器和6速大扭矩自动变速器。而7速自动变速器、8速自动变速器、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的研发仅停留在概念开发层面,目前尚未到产品开发阶段。而且DSI在破产整合的过程中,大量的研发人才已经流失。

内饰
吉利帝豪EC825内饰谍照

  而传闻中7速DCT车型实际上是在DSI零部件实现在中国的本土化采购后,再在中国建厂生产,最终实现与吉利联合生产7DCT吉利自主研发的7档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中长期规划。

吉利帝豪EC825谍照
吉利帝豪EC825谍照

  据称DSI的6速自动变速箱多为配置后驱车型,至于借鉴凯美瑞 (配置 口碑 论坛) 前置前驱平台的EC825,更有可能配置的四前速的自动变速箱,毕竟之前配置4G69发动机的几款国产车型都采用的三菱四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