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捷FRV将推2011款 预计售5.58-7.38万元(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18  新浪汽车
2011款骏捷FRV
2011款骏捷FRV

  此外,2011款骏捷FRV的下进气隔栅和前雾灯凹槽,造型略显夸张,前脸的整体风格拖沓肥厚,未能继承老款骏捷FRV的灵动感,也无法再现骏捷Cross添加了大包围后的活力与时尚,改型谈不上完全成功2011款骏捷FRV的车身,简化了骏捷Cross的侧包围,保留了老款造型的原汁原味,通过借用骏捷Cross鹿角形五幅铝合金轮毂,刻意营造运动与时尚的气息。

2011款骏捷FRV的车身
2011款骏捷FRV的车身

  2011款骏捷FRV车身后部的改动更小,与前脸类似,仅仅加大了后雾灯凹槽,同时增配了后保险杠下护板,形似骏捷Cross后部的大包围。新款骏捷FRV测试车的黑色内饰,完全照搬自现款骏捷FRV。无论是中控台的结构、布局、材质、做工,还是炮筒造型的仪表板,三幅方向盘,车门储物槽、织物饰板,二者如出一辙,几乎没有任何差异。这或许暗示了,2011款骏捷FRV并没有多少本质的改进,只是一款换汤不换药,新瓶装旧酒的Facelift拉皮车型。

2011款骏捷FRV内饰
2011款骏捷FRV内饰

  最大的变数,其实是即将搭载的全新动力总成。骏捷FRV,同时销售的有1.3、1.5、1.6等不同排量的车型,配置比较复杂,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骏捷FRV上市之初,搭载的是哈尔滨东安1.3升排量的4G13S和1.6升排量的4G18S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应用广泛,多年来,被众多中小厂家的自主车型大量采用。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动力尚可,适应性良好,口碑不错。但是,近年来,随着制造成本的不断降低,可靠性也有所下降。

2011款骏捷FRV与现款动力对比
2011款骏捷FRV与现款动力对比

  不久前,华晨为新款骏捷FRV,匹配了航天三菱出产的1.3升排量4G90M和1.5升4A91S发动机,在减重近60公斤的同时,性能反而有明显提升。不过,这两款发动机,采用了相对先进的MIVEC技术,成本较高,将来主要的应用平台是骏捷Cross。

2011款骏捷FRV内部空间
2011款骏捷FRV内部空间

  今年,华晨推出了自主研发的4A1系列发动机,进气系统采用了与三菱4G9系列类似的VVT技术,重量相当,性能接近,成本较低。1.5升排量的4A15新发,已在华晨设在四川绵阳的新晨工厂投产,成为骏捷Cross的主要动力配置。明年,随着华晨与五粮液集团,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入,4A1系列发动机的大规模生产,将获得有力的资金保障,市场前景比较乐观。

2011款骏捷FRV轮毂
2011款骏捷FRV轮毂

  因此,华晨或许会采用三步走的方针,在骏捷系列的高配车型中,逐步用航天三菱的4A9系列,淘汰技术落后的4G1系列发动机。与此同时,随着华晨自产的4A1系列发动机生产工艺逐渐成熟,产量不断提升,2011款骏捷FRV的中低端型号,会较快实现动力系统的升级换代。

2011款骏捷FRV
2011款骏捷FRV

  2011款骏捷FRV,定价必定低于骏捷Cross,而与老款骏捷FRV基本相当。也就是说,2011款骏捷FRV,手动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区间,同样在5.58万元~7.38万元上下。2011款骏捷FRV,将在改款升级的同时,提供更佳的动力表现,改善燃油经济性能,提升性价比,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新浪汽车:处女座朱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F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