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伯乐:购置税优惠政策延续符合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1:43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

    新浪汽车讯(范文清发自北京)12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该政策出台后,新浪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滕伯乐认为,国家将购置税优惠政策延长至明年年底,说明国家还是对汽车产业有一定了解的,非常注意市场各方面的反馈信息。

  滕伯乐说,今年初国家实施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对国内汽车产业的发展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无论是汽车企业还是普通消费者都希望这一政策能够延续,与《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相配套。中央政府充分考虑了各方面的反馈和意见,决定将这一政策延续至明年年底,这是符合民意的决定,将有利于国内车市的持续健康发展。

  至于将优惠的幅度从5%上调至7.5%,滕伯乐认为,这也与国家定调明年经济工作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相吻合。目前,国内汽车行业出现了“产能过剩”的苗头,很多厂家都扎堆生产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车型,出现了重复开发建设的问题,市场的结构性需求与企业产能有些不符,所以上调也是给车市降点儿温。

  滕伯乐依然看好明年国内车市的发展,认为购置税优惠政策已经对消费者的购车理念产生了影响,并仍将对明年车市产生积极作用。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