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车市近20款车型勇闯“万辆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08: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张爱丽

  11月中国车市销量再创新高。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6家乘用车企业11月的销量近75万辆,较10月的67.5万辆环比增长11.04%,同比增长106.38%,比今年9月创出新高的74.44万辆还要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11月国内新车销售总量突破了1200万辆,今年全年车市或将轻松突破1300万辆。

  上海通用再次夺冠

  在车企销量排名中,上海通用以其78777辆的销量夺冠,比处于第二名的一汽大众领先了1.3万辆,这也是继9月之后,上海通用再一次突破7万辆大关。

  上海通用重新崛起,在于引进欧宝平台的产品,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别克、雪佛兰品牌全面开花,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组合、乐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组合的11月销量都超过1万辆,在别克英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赛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新产品的助力下,上海通用将是明年乘用车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截至11月底,上海通用汽车当年累计销量已达到62.74万辆,同比增长50.5%,已经反超一汽大众的61.65万辆,稳坐全年销售亚军的位置,并有可能威胁到上海大众的冠军位置。

  今年以来几度蝉联月度销量冠军的上海大众则在11月份以65166辆的业绩位居第三,北京现代以超过55576辆的成绩位居第四,东风日产则以47099辆的成绩名列第六。

  奇瑞 (配置 口碑) 、吉利位列前十

  数据显示,自主品牌的表现非常突出,前10大乘用车企业总有两大本土品牌位列其中。其中奇瑞汽车以54985辆的成绩位列第五,反超比亚迪再次成为本土品牌的领军企业,这也是本土品牌创下的最高的单月销售纪录,此外,奇瑞汽车多款车型均创出新的纪录。据悉,明年奇瑞推出的新车之多将令其他企业望尘莫及,销量和排名有可能再上一个台阶。吉利汽车则以36208辆的销量紧随广汽本田,创下其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

  通过前11个月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今年排名前三名的企业的年销量都有望在70万辆左右,而去年的年销量第一名的企业仅为50万辆,将全年纪录足足提高20万辆。

  近20款车型勇闯“万辆俱乐部”

  统计数据还显示,11月销量在2万辆以上的车型有4款,分别为:比亚迪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越、悦动和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四者均是各自企业的核心车型,主力车型都是1.6L,享受了国家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其中比亚迪F3以近3.2万辆的规模蝉联冠军,领先第二名约1万辆。

  在10大畅销轿车中,排名最低的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超过1.5万辆,也就是说,10强的门槛已大幅提升至1.5万辆,10强有六款为A级车,除了上述6款车型外,福克斯、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科鲁兹、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锋范、TIIDA等车型的销量也过万辆,进入“万辆俱乐部”的A级车已经突破了10款。

  中高级车双雄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位居前10强的位置,两者11月销量都在1.5万辆以上,雅阁仍然以较大的优势领先;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领驭的月销量也破万辆,而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接近万辆,中高级车过万辆车型的阵容空前庞大;在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双V竞争中,CR-V仍然以9391辆的成绩领先于RAV4的8284辆。

  11月车企销量排名(单位:辆)

  排名  生产企业  销量

  1   上海通用    78777

  2   一汽大众    65359

  3   上海大众    65166

  4   北京现代    55576

  5   奇瑞汽车    54985

  6   东风日产    47099

  7   一汽丰田    42664

  8   广州本田    36337

  9   吉利汽车    36208

  10   长安福特    32440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具体以厂家公布为准)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