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解、融入当地文化 奔驰未来会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21: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为何会选择在亚洲的中国建立德国之外的第一个文化中心?如果发展态势较好的话,公司会不会考虑在亚洲其它地方开设同样性质的艺术中心?

  麦尔斯先生:做这样一个假设,如果这一次是东京向总部申请,说要在东京冠名奔驰文化中心,总部可能不会批。因为考虑到全球金融大背景,目前的中国显示了无与伦比的强劲增长态势。由于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业绩斐然,总部深信在未来10年里,中国依然是闪烁的明日之星。在这样的情况下,总部非常支持我们对上海演艺中心冠名奔驰文化中心。中国有着不可限量的发展态势和增长的潜力。当然我们也需要考虑奔驰在中国的布局,比如说我们的总部在北京,我们在上海又有这样的强强联手,以及未来会出现这样地标性的建筑,在广东车展上,我们又是非常大的阵容参展。这就确保了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也就是在中国的北部、东部、南部都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均衡发展。一方面,我们还是对中国市场持续承诺和发展的信心,这也促成了整个奔驰文化中心的冠名和合作。另一方面也是天时地利人和:首先我们有这样的一个机会,第二,这个建筑是非常具有震撼力的,是举世瞩目的地标性建筑,它的地理位置又非常出色并可以充分展示我们品牌的魅力。第三,我们的合作方又非常的专业,同时在未来这个建筑设施当中,又会拥有超一流的大明星,大阵容的世界顶级的合作。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促成了我们这一次的强强联手。

   新浪汽车刚冠名的梅赛德斯—奔驰上海文化中心和北京的国家大剧院、鸟巢相比,觉得他们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在什么地方?2011年后正式投入使用,又会用什么样的特色吸引观众前往上海,而不是首先选择北京的国家大剧院或者鸟巢?

  郝博先生:应该说国家大剧院和奔驰文化中心,毫无疑问是中国传递中国文化的地标性建筑。国家大剧院对古典文化的展示是毫无疑问的。而奔驰文化中心,它是一个综合体,它不仅有大型超一流的文艺演出,未来也有体育赛事加盟,同时还有一些商业设施,除此之外还拥有1000平方米的奔驰展厅。这是一个整体的展示,应该说大家是各取所需,不仅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如上海、北京这样地域性的关注,还有更多来自世界的观众。另外刚刚也提到了合作方的问题,这一次我们未来的文化中心,会和合资方一起管理,第一个是上海世博演艺中心是大型的有着综合管理经验的管理公司。另外,AEG和NBA还成立了一个合资公司,未来他们会把NBA季前赛运作起来,届时大家可以看到他们的实力。我们非常期待这样的强强联手,希望把世界一流的艺术引入到中国,不仅是国际的,也有国内的高规格的演出,可以为大家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图为奔驰销售总经理郝博先生

  新浪汽车以前奔驰是赞助一些网球或者是国家大剧院这样的高端的产品,而这一次冠名上海世博演艺中心,未来可能赞助有一些流行元素的表演项目在里面,这是出于怎样考虑?

  郝博先生:其实奔驰在古典艺术文化领域有很多的参与和介入。但是奔驰并不是仅仅和古典艺术文化结合,比如说在体育和时尚文化当中也可以经常看到奔驰活跃的身影。但无论是什么样的领域的艺术形式,有一点必须的是它要代表该领域顶尖的艺术实力。我们会与合作伙伴:上海世博演艺中心、AEG和NBA共同决定什么样的艺术适合演出。我们的客户群也是立体的,我想他们也是有不同需求的,不同形式的艺术也可以为不同层次的客户提供服务。相对来说,比较重视古典艺术和古典音乐的国家大剧院,和体现我们现在具有现代感和体现当代文化艺术的奔驰文化中心,是相得益彰的。

  新浪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文化的。二位觉得汽车产业和文化产业之间最大的互通点和不同点在什么地方?

图为奔驰CEO麦尔斯先生答记者问

  麦尔斯先生:其实昨天我被一个德国记者问到奔驰整体的文化策略是什么,这的确是一言难尽的。因为不同地区,不同地域有不同的文化内涵,怎样才可以使当地的文化更好的融入到奔驰文化中,最后再促进汽车产业的发展,确实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要核心。从目前来讲,首先从产品上我们要考虑到的中国配置,所谓的中国配置就是在中国车主当中做大量调研:中国车主最关注、青睐什么样的配置,就把什么样的配置引入到中国来,包括它的装饰习惯和使用习惯。另外我们在宣传上也大量使用了中国明星,希望为中国公众所接受。我们在社会公益上活动方面,比如说大熊猫等等活动中,也可以看到我们希望融入中国文化社会的信号。体育方面的网球也是这样的,我们坚定不移的打网球牌,是我们觉得中国在高端体育上的发展势头非常积极,也是显而易见的。另外公司的高层管理,我们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通过各个层面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可以使得奔驰在中国本土的业务受到更多的认可和接受。我们相信对中国文化的成功理解,就可以在中国取得更大成功,这是两者非常好的结合。

  大家都说高端品牌、豪华品牌。有人把高端这个词解释为高不可攀,其实另外一个解释,从奔驰的文化上理解,就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各个方面做到最好,让大家感受到奔驰的亲和力但是充满高品质。比如说我们今年的销量和去年相比增长了将近70%,这个目标在5个月前,大家在高层管理上就已经进行了承诺了。因为我们5个月前就要向德国提出计划,需要把这些车运到中国。如果我们不是致力于把这些车以最好的方式进行销售,有这样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我们现在不可能卖到这么多的数量,因为你根本就没有车。所以一个长期的计划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明确的目标,也是我们在中国可以积极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前提。

  主持人:非常感谢大家。

    相关专题:梅赛德斯-奔驰与芭莎中国年度人物激情盛典

              星耀浦江 梅赛德斯奔驰将开创文化新纪元

              2009梅赛德斯-奔驰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谢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Hele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