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梅赛德斯-奔驰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6:21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11月4日—15日,第四届“梅赛德斯-奔驰杯”中国网球大奖赛的战火在江苏南京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熊熊燃起,同期举行的还有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网球协会共同发起的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的收官之战——“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暨“2016之旅”与“青春网球校园行”全国总决赛。在各地分站赛取得优胜的16名训练营少年冠军与24名高校网球青年菁英选手齐聚南京,展开最终的巅峰对决。

  著名女子网球选手郑洁亮相第四届“梅赛德斯-奔驰杯”中国网球大奖赛
著名女子网球选手郑洁亮相第四届“梅赛德斯-奔驰杯”中国网球大奖赛

  作为中国国家网球队与中国网球协会的首席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本年度除继续鼎立支持中国网球大奖赛、为专业选手创造展现自身竞技实力的舞台之外,还积极深化与中网协会的合作,为中国网球的未来发展与后备力量储备而努力奉献。2009年度“青春网球校园行”挑战赛历时九个月,覆盖全国高校云集的13座城市,推动了高校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交流球技的平台;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也在原有训练营的基础上,全新启动“2016之旅”,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甄选并储备具有潜力的优秀选手。

  “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关注着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特别是对于青少年网球选手的培养。青少年是中国网球发展的希望,也是支撑未来中国网球称雄世界网坛的重要基础和保证,”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表示,“‘明日之星’网球训练营带给众多中国网球小天才们专业的指导与培训。小球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让我感动,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网球运动蓬勃发展的希望,衷心希望能有更多闪耀国际网坛的‘明星’从这里升起。”

  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全国总训练营的小队员与郑洁(居中着粉色运动服)、周奕妙(后排右二)合影
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的小队员与郑洁(居中着粉色运动服)、周奕妙(后排右二)合影

  在本届比赛期间,“明日之星”各分站训练营的男、女冠军悉数到场,争夺“2016之旅”全国总冠军。在10岁组的男子决赛中,曾世弘击败安士诚,获得冠军。女子决赛的第一名则被曹思齐获得,12岁组男女冠军分别被张挺珲和叶秋语摘取。

  决赛过后,各分站优胜者按照年龄段及性别被分为四组,参加了于11月17—21日举行的全国网球训练营的培训。期间,曾三次来华执教的前美国网球协会年度最佳教练——杰夫?贝勒普教练率教练班底再度来到中国,对各位小营员和教练员进行了指导。训练营的最后一日还上演了循环赛,叶秋语、黄丽佳、曾世弘和刘畅分别击败各级别竞赛的对手,获得全国训练营各单项竞赛的冠军。

   杰夫.贝勒普教练(后排着白衣者)与小营员们合影留念
杰夫.贝勒普教练(后排着白衣者)与小营员们合影留念

  “青春网球校园行”的全国总决赛也是异彩纷呈。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的24名校园网球菁英同场竞技,争夺最后的冠军荣耀。经过晋级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拼搏,北京化工大学独揽三项单项冠军:一路强势晋级的郭心怡战胜了浙江大学的许赟春,夺得女子单打的冠军;肖理险胜上海交通大学的林信达,捧得男子单打冠军;混合双打比赛的冠军则被肖理和郭心怡轻松斩获。在团体总分方面,连夺三项冠军的北京化工大学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中国海洋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获得。

“青春网球校园行”全国总决赛最终战精彩瞬间
“青春网球校园行”全国总决赛最终战精彩瞬间

  比赛之余,梅赛德斯-奔驰还为小营员们特别安排了寓教于乐的“明星周末”活动,为他们创造与中国网球顶尖选手亲密接触、切磋球技的宝贵机会。而来自网球专业教练与运动员的言传身教和悉心指导更让这些未来网坛小明星们获益匪浅。作为2009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夏令营的优胜者,六名来自梅赛德斯-奔驰用户的子女也参与到“明星周末”之中,参加了由杰夫·贝勒普和中国国际网球之星郑洁主教的特殊网球训练营;到中国网球大奖赛决赛现场观赛;以及以VIP身份出席“明星之夜”晚宴,这些丰富而多彩的经历为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郑洁为参加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全国总训练营的小队员签字留念
郑洁为参加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全国总训练营的小队员签字留念

  长期以来,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支持都是梅赛德斯-奔驰这个百年汽车品牌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链条中的重要一环。奔驰品牌蕴藏的运动激情无所不在,其中,融合了高雅和力量的网球运动更是与这个经典品牌有着不解之缘。经过两年对中国网球运动,特别是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的关注和支持,梅赛德斯-奔驰已经融入了中国网球发展的步伐之中。辛勤的播种换来了丰收的喜悦,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网球选手已开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并将成为中国网球的新生代中坚力量。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