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旧车政更迭 新能源扶持政策将造新格局(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9:08  华商网-华商报

  急

  地方政府推出新能源补贴政策

  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迟迟未出,地方政府已经迫不及待地推出新能源补贴政策。

  重庆市率先破冰私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重庆市购买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实施办法及流程(试行)》中指出,重庆市将在2011年年底前推广示范1150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将以财政补助政策鼓励在公交、出租、公务等公共服务领域和个人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购买新能源汽车车主将享受购车及路桥费补贴等政府扶持政策。按照规定,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的前100名市民,可申领共计4.29万元的补贴。

  此外,上海也计划明年正式出台新能源汽车免收牌照费的政策,节油量超过15%的各类新能源汽车将从中受益。11月,上海市平均私车牌照拍卖价为35317元。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重庆、上海出台相关措施,其他地区也会效仿。一旦新能源私车消费补贴市场打开,将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届时,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部分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

  缓

  各种汽车刺激政策正在酝酿

  在2009年汽车刺激政策延续上,最引人关注的当为“购置税、汽车下乡、以旧换新”政策,购置税、汽车下乡政策将于今年底到期。据了解,在推动消费需求、农村发展的大思路下,汽车下乡政策有望继续执行。

  据悉,工信部正在酝酿替代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的新政策,预计新政最早年底、最迟明年初出台。财政部、发改委已就继续实行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达成共识。未来受益车型将有所扩大,节能环保车及新能源汽车将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或延续今年的标准,按乘用车发动机的排量实施不同的优惠政策;或依据乘用车的油耗水平,实施购置税优惠政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则呼吁,从节能减排、刺激内需等多角度综合考量,政府应将“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延续下去,最好搞成“终身制”。

  尽管2010年5月31日“以旧换新”政策才到期,但各方已考虑修改这一政策。常晓村表示,目前已实施地方的反映补贴标准过低,建议提高。相关部门正在商量具体的提高标准,争取能达到卖二手车的标准。

  此外,汽车金融扶持政策也提上议事日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大力发展个人信用为基础的汽车消费信贷。如设法降低贷款利率,降低汽车消费的门槛,加大汽车消费信贷的比例。”事实上,“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的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已经非常普及。全球有70%以上的汽车是通过贷款方式销售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指出。 据《上海证券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