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北京乘用车上牌量下降1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8:36  新京报

  受国庆长假交易日减少等因素影响,北京10月份新车上牌量出现了下滑。数据显示,10月份北京市乘用车上牌量为47755辆,环比下降17%。各个细分市场增长率全面下滑,长城迷你却出现了高达1625%的增长。

  微型车 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量攀升

  在各细分市场中微型车下滑最不明显。销量前五名车型中仅有排名第一和第二的QQ和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各自下滑了9%和12%,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奔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乐驰都实现了增长。

  新奥拓上市后表现喜人,10月份上牌量为223辆,环比增长81%,排名跃居微型车第三位。乐驰、奔奔紧随其后,各自增长了1%和23%,上牌量分别为171辆和107 (配置 图库 口碑) 辆。此外,吉利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被挤出前五名。

  小型车 夏利N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重回榜首

  小型车在10月份出现了“反弹”,9月份下滑明显的夏利N3和POLO10月份均实现了增长,而且小型车前10名车型中,仅有两款实现增长。其中,夏利N3借助8%的增长速度,以667辆的上牌量重回榜首。POLO增长近20%,排名上升一位,获第四名。

  另外8款车型上牌量虽然都在200辆以上,但环比增长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晶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悦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下滑20%左右,威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下滑10%,锋范和天语SX4各下滑7%和8%。各款车型出现了涨跌不一致的情况,小型车排名在10月份出现了很大变化,9月份冠军车型乐风下滑明显,10月份屈居第三;瑞欧跌出前十名。

  中级车 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成唯一增长车型

  中级车上牌量10月份出现了集体下滑的局面,与9月份普遍上涨形成鲜明对比。统计数据显示,F3成为了主流中级车中唯一环比增长的车型,10月份上牌量为996辆,环比增长6%,市场排名由9月份的第八名跃居第四名。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自6月份后也首次进入前10名,不过环比依然下滑11%,上牌量为651辆。

  中高级车 前10名全部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中高级车在10月份出现了全线下滑局面。在此背景下,月销1000辆以上的车型只有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但环比下滑16%,上牌量为1029辆。与雅阁相同,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0月份环比跌幅仅有3%,以上牌量990辆的成绩获亚军。同样跌幅为个位数的车型是新领驭,下滑9%;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10月份跌幅最大;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下滑10%取代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第三的位置;迈腾下滑29%滑至第六名。

  豪华车 奔驰C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升至第三

  与中高级车市场一样,豪华车前5名也全部出现了下滑,而且跌幅全部在两位数。其中,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下跌最为厉害,达51%,10月份上牌量仅为187辆。一直稳居豪华车市场上牌量冠军的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下滑也非常厉害,跌幅25%仅次于宝马5系。在9月份被宝马全面反超后,奔驰C级10月份再次上升至第三位,超越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5系,上牌量为220辆,下滑15%。统计显示,豪华车跌幅最低的是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仅下降11%。

  SUV 前三名竞争白热化

  统计显示,CRV虽然在10月份保守住了冠军位置,但跌幅达19%,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分别以4%和6%的跌幅紧随其后,3款车型上牌量都在480辆左右。此外,长城迷你实现了高速增长,增幅达1625%,上牌量从9月份的8辆攀升到138辆。经销商表示,迷你SUV上牌量猛增主要是该车在9月底才上市销售,基数比较小所以增幅快。斯巴鲁森林人增幅出现了逆转,跌幅近50%,成为跌幅最大的车型。

  MPV 新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复位

  与其他细分市场以“下跌”为主不同,MPV市场各车型在10月份表现窘异。新奥德赛表现不俗,以增长20%、上牌量209辆的成绩恢复其第二位置。广本经销商表示,新奥德赛销量增加主要是货源供应已经提升,此前几个月处于新老款过渡。

  途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10月份也获得了7%的增长,上牌量161辆;GL8 (配置 图库 口碑) 瑞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风行 (配置 图库 口碑) 则出现下滑,跌幅在20%左右。由于各款车型上牌量悬殊,前5款车型排名与此前没有变化。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魏学珍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