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樽本浩司:不排除两个合资公司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随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重组为新长安汽车集团,日本铃木在华的两个合资公司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重新统一到了长安汽车的旗下。这为铃木在中国的两个合资厂的整合留下了“想象空间”。“两个合资品牌的中方母公司合二为一了,我想以后会有很多可能性发生。铃木(中国)总经理樽本浩司日前向记者表示,铃木两个合资厂的合并还是有可能性的。

  铃木以统一的品牌出现

  中方的合作伙伴从原来的两个变成一个,樽本浩司表示,“有一个合作伙伴,品牌形象很容易建立,而有两个合作伙伴,销量上有所增加。铃木不管合作伙伴有多少家,在中国市场上都以统一的品牌形象销售,铃木的方针政策不会因为合作伙伴的数量变化而改变。”

  此前,铃木一直在推进在华的三个销售网络(铃木、长安铃木、昌河)的合并,但进展相当缓慢,现在合资公司中方母公司合并,推进起来可能会变得容易些。

  樽本浩司承认,铃木在今年中国的销售增长低于整个汽车市场的增长率,但他认为,主要原因是长安铃木奥拓8月份之前没有销售。

  推进平台化战略

  在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两个中方母公司合并之后,有消息报道称,昌河铃木将改名为长安铃木江西公司,这使得战略车型SLASH落户昌河铃木的计划变得微妙起来。

  “SPLASH和雨燕原来就是一个平台,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两公司会有互相提供零件的合作。”樽本浩司称,“合并以后,这种事情探讨起来可能会更容易一些。”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