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Panamera欲登中国豪车头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1:40  华夏时报
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

  本报记者 赵云 北京报道   12月3日,大众汽车集团将召开股东特别大会,集团董事长文德恩首次以兼任保时捷首席执行长的身份亮相。这也宣告了大众收购保时捷进入实质操作阶段,除了承担在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的职责以外,文德恩已成为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与保时捷的快速婚姻一样,其在中国的速度一样惊人,继2009年4月惊艳亮相上海车展后,保时捷Panamera宣布从11月26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各家保时捷中心开始发售。

  这也意味着,继保时捷911、Boxster (配置 图库 口碑) /Cayman (配置 图库 口碑) 和Cayenne系列车型之后,中国的车主们还将能选择保时捷的第四大车型:四门轿跑车Panamera。

  据保时捷方面表示,此次上市的Panamera车型均首次配备了带有直接燃油喷射技术的发动机、低摩擦的驱动系统和轻质的车身以提高燃油效率。同时,这款保时捷全新GT车型是所属细分市场中首款配备保时捷双离合器变速箱的车辆,并且首次将起动/停止系统与自动变速箱搭配提供。此外,还有可以在每个弹簧中按需提供额外充气量的气动悬挂系统,可自动升起且角度可调的后扰流板确保了主动空气动力学性能。

  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柏涵慕表示:“作为首款保时捷四门GT跑车,Panamera融合了极佳的驾乘体验与跑车性能,无疑是豪华跑车领域划时代的一大突破。这款具有前沿设计以及顶级工艺打造出的保时捷新生代车型的上市,再次印证了保时捷中国对本地市场寄予的希望。”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中国豪华车的世界地位也在不断提升。2015年,豪华车在中国的销量预计将达到60万辆,这比排在中国后面的六大豪华车市场销量总和还多。无论是奥迪还是奔驰和宝马,都已经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而本土化的生产有助于降低成本、降低价格,从而提升豪华车型的竞争力以及消费者的购买能力。

  目前大众旗下共有奥迪、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及保时捷等高端汽车品牌,其中奥迪和保时捷销量最高,是大众豪华车市场的中流砥柱。

  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前的上海大众第500万辆轿车下线庆典上,上汽集团董事长、上海汽车董事长、上海大众董事长胡茂元表示,上海大众未来的产品在整个大众系里将定位高端。他说:“虽然我们现在是两个品牌(大众、斯柯达),但是随着德国大众的发展(最近购买了保时捷),将为我们将来引入更多的品牌提供机遇。”胡茂元董事长曾去德国与大众高层在上海大众未来产品定位上达成共识,即高端品牌将放在上海大众进行生产。链接    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宣布,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和大众集团负责“财务与控制”的董事会成员潘师于今年11月25日加入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Porsche SE)董事会。今年62岁的文德恩,与大众汽车结缘始于奥迪品牌。1981年他加入奥迪汽车公司,成为董事会成员助理。由于工作出色,1993年文德恩被提升为大众汽车总经理,负责大众汽车的“质量保证”工作。

  2000年7月文德恩成为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众汽车的研究和开发,并在同一年领导生产新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汽车。2007年1月1日起,文德恩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新任董事长,同时出任奥迪公司监事会主席。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