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采购5000辆长安微车 汽车家电巨头联手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3:3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 韦龙

  发自本埠   

  日前,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与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美的集中采购长安汽车5000辆微车。据悉,这是汽车与家电行业巨头联手下乡的序幕。

  据协议,这5000辆微车,系长安为其量身打造,将作为作为经销商服务用车,共同助推家电配送、服务下乡,实现家电下乡。

  今年以来,长安汽车陆续与家电巨头、摩企等实施联合下乡战略合作,开辟了汽车下乡的新渠道、新模式。今年长安微车销量增幅超过60%。美的也陆续开展了家电下乡服务计划等,其空调、冰箱等下乡产品销量今年来始终位居行业前三两位。

  美的透露,美的将采购5000辆长安微车,奖励给全国经销商,作为推动家电下乡工作用车。这些车辆配置能够固定扩音器在车顶的车架、发电机安装架及车厢内电器维修工具箱等,为美的实施家电下乡提供灵活配送和便捷服务。

  2009年,长安汽车已相继与多个行业或领域的龙头企业开展了战略合作,签订了大批量采购订单。如江苏太阳雨太阳能、TCL集团、大阳与建设等摩企、中国移动等国内知名企业与行业翘楚。今年长安汽车获得的企业订单数量,已突破5万辆。

  据悉,农村市场密布售后服务网点成为企业采购长安微车的重要因素之一。2009年长安实施“千店万点计划”,在广大农村地区兴建大规模的连锁服务店,在一些重点销售区域实现“修车不出镇 护养不出村”。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