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系新锐势力 斯柯达昊锐竞争力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7:56  深圳商报
图为上海<a href=大众斯柯达昊锐" src="http://i3.sinaimg.cn/qc/2009/1202/200912275551.gif"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图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
图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长期以来,国内B级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从未停息,德日车系也在比拼中成为两大强势阵营。而今年8月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的推出,无疑让两大阵营的对峙 出现了新的变化,昊锐与新领驭、迈腾共同形成了“德系三强”之势,德日之争面临新的格局。作为斯柯达进军国内B级车市的旗舰车型,昊锐被业内人士称为是全 能座驾,有力地冲击了国内B级车市。

  品牌悠久、底蕴深厚的主流B级车

  昊锐从品牌底蕴上来看,不逊 于任何一款目前热销的中高级轿车。上个世纪二十年代中期,以精湛的制造工艺著称的斯柯达基于雄厚的工程实力开始进行豪华车型的研发生产,其中赫赫有名的 H6B Hispano Suiza成为当时欧洲各大王公贵族的专门座驾。而Superb正是基于这样的造车底蕴而发展起来的一个优质品牌。第一辆Superb是1934年开始生 产的640,凭借出色的性能轰动一时,随后一直到1949年,不断的技术和工艺革新让Superb成为当时豪华车的代名词。2001年,加入了大众集团的 斯柯达复兴了Superb这个豪华车品牌,进军高端市场,焕然新生的Superb在各方面都做到了极致,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赢得了广泛好评。此次上海大众引 进生产的昊锐是斯柯达在2008年推出的全新一代Superb,在设计、制造工艺和高新技术运用上均有质的突破,赢得了德国“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等 三十多项国际盛誉。

  大众集团最新的一款B级车产品

  德系车一贯注重的操控性在Superb昊锐身上 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动力配置上,昊锐标配德国大众最先进的TSI发动机,主打1.8TSI和2.0TSI两大排量。其中,1.8TSI手动智雅版匹配大众 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箱,满足消费者对于操控乐趣的偏好,其余车型则全部搭载源自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目前的B级车市,这一黄金动力组合无论是在动力性上还是燃油经济性、环保性上都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安全性方面,凭借精密科学的结构 设计、精益求精的工艺技术以及全车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昊锐提供了E-NCAP五星级的安全防护。在工艺方面,大众享誉全球的激光焊接、空腔注蜡等先进工 艺在昊锐上也均有广泛运用,环保方面也依然遵循了大众苛刻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标准。而最让人耳目一新的是,昊锐采用了斯柯达全球首创的双段式开启行李箱设 计。这一设计颠覆了传统的车型划分,让昊锐在优雅的三厢轿车和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自如切换,堪称汽车设计史上的突破之作。

  专为国人打造的超级B级座驾

  昊 锐在人性化舒适性方面也有全面提升,在空间、配置等诸多方面均有领先同级的出色表现。内部空间异常宽敞,前后排头部空间分别为988mm、956mm,全 面超越同级别日系车,而其前后排腿部空间最大分别可达1166mm、1134mm,在同级别车中拥有明显竞争优势。再加上大众集团最新的BETA高级座椅 设计,提供了很好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坐上去非常舒适。在配置方面,昊锐全自动双区空调、ESP电子稳定系统、高保真八声道立体环绕音响、定速巡航系统等B 级车尊贵配置均有装备,更提供了诸如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带AFS随动转向功能的双氙气大灯、车载数字电视接收系统、太阳能智能天窗等多用于C级车的 高端配置。这样丰富实用的配置单在目前国内车市罕有能与之比肩者。有品牌底蕴,有德系强项又兼具日系优势,纵观目前的B级车市,Superb昊锐可以说是 一款能满足中国消费者全方位需求的超级B级座驾。这样一个实力选手的出现,对于德系阵营来说,是整体竞争力的一次实质性提升;而对于日系阵营来说,则是一 个不可小觑的挑战。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