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宣布拟收购沃尔沃轿车10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7:42  深圳商报

  上周五,吉利汽车集团在北京正式对外公布了沃尔沃轿车收购进展,吉利将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同时沃尔沃将保有其关键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以及公司为实施既定商业计划所需要的所有福特知识产权的使用权。

  而吉利也与福特汽车达成共识,吉利将通过沃尔沃拥有其关键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并有权使用大量的知识产权,包括沃尔沃在安全与环保方面的知识产权。这是吉利汽车首次对知识产权问题做公开表态。

  据 吉利汽车集团吉利-沃尔沃项目负责人袁小林介绍,福特宣布吉利为首选的竞购方以来,双方展开了全面接触,就合同细化的条款进行详细的商谈。两周前吉利集团 董事长李书福和集团高管在瑞典与沃尔沃的管理层、政府的高级官员和沃尔沃汽车工会的多位代表进行了交流,会面的结果是积极、正面、富有建设性的。

  袁小林强调,吉利将致力于保护沃尔沃的品牌和价值,特别是沃尔沃品牌在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以及品牌管理、工程技术上的优势。沃尔沃在吉利集团下将保持其管 理权的独立性。“在新的所有权框架下,沃尔沃目前的生产和研发设施、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保留,同时沃尔沃将借此进一步增强在中国重要的汽车市场中的销 售网络和采购渠道”。

  今年第三季度,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增长6.9%,其中在中国市场前10个月销量同比增长57%,远高于豪华车市场 18.3%的平均增幅。中国市场无疑是沃尔沃重新崛起的关键,福特表示:“吉利能够给这项交易带来很多,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吉利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 解,将使沃尔沃在中国这一重要的汽车市场上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为沃尔沃带来更多机会。”(李 康)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