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官员:刺激汽车消费政策调整仍有余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5: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国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周二(12月1日)表示,虽然涉及刺激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仍在讨论中,但中国汽车消费增长仍有很大空间,相关政策调整仍有余地。

  今日商务部召开关于扩大内需年底汇报发布会,常晓村着重介绍了刺激汽车消费和以旧换新政策的反应。他说目前今年全国销售了1300万辆,到年底的销售额还会更高,汽车发展潜力非常大,明年政府刺激消费的立场不会改变。

  常晓村称,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包括以旧换新,汽车下乡以及1.6升排量以下车购税减半等优惠,其中汽车以旧换新是今年起步最晚的,实施才两个多月,但进展顺利,拉动新车消费10亿元人民币。

  "当人均GDP(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000美元时,是汽车快速进入家庭的时代,中国目前正处在这个阶段,应该说中国的汽车消费增长仍有很大空间."常晓村称。

  常晓村指出,目前中国有"黄标车"(指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汽车)1,800万辆,不符合环保标准,都将逐步淘汰,因而旧车换新的政策无论是从环保或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鼓励汽车消费也是拉动内需的重要力量,相关政策应该是个长期战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