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宗申动力高调进军新动力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8:0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国内小型紧凑型动力的领导品牌,宗申动力要进军新能源。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宗申11月28日在首届动力论坛上高调表示,在燃油动力基础上,宗申将全面介入电能、锂电池、钒电池、钛电池和超级电容新技术。

左宗申表示,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宗申动力将以“电”动力系统服务供应商身份介入,不仅要介入电动两轮车,还要涉足电动三轮车、电动通用动力、电动船用动力。按照行业的发展潮流,“电”动力是一个过渡,宗申下一阶段还会介入锂电池,接下来,将使用钒电池、钛电池和超级电容新技术,这些对行业来讲有可能是革命性的进步。

宗申在加拿大的上市公司——宗申派姆在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研发领域已有一定积累,曾被评为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发布的2007年度创业板上市公司清洁能源行业第一名。宗申派姆(ZPP)的发展目标是:未来5年,成为全球新洁能源技术在二轮机车上应用的领先者,电动二轮车年产销量达到100万辆以上。在“电”动力方面,宗申发动机公司已与上海安乃达驱动技术公司合作,双方已经成立项目组,预计明年会有成熟的产品推向市场。

而真正让左宗申期待的是锂电。左宗申分析说,按照专家估计,在5年以后,锂的市场需求会产生爆发性增长。国泰君安研究所称,未来电动车量产将成为锂资源需求增长的引擎。自从今年首台比亚迪f3dm双模块电动车(使用锂电池的)的上市使投资者看到锂电电动车工业化的曙光,包括巴菲特本人也非常看好这个行业,由此导致二级市场关于锂矿题材的公司股价也出现超乎预期的上涨。宗申目前已找到锂电池合作对象,本月中旬宗申动力与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签订了样品采购协议,代表宗申动力与波士顿电池公司在共同开发锂电池动力系统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记者 车亮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