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QM60顾客体验:60分钟 与时间赛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5:38  新浪汽车综合
一汽丰田QM60顾客体验:60分钟与时间赛跑

  人生有一道难题,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时间对于每个人的宝贵,简单到不需要太多的赘述。60分钟,奇妙的时间,你可以在拥挤不堪的公交上,可以在温暖四溢的咖啡厅,可以在自驾游的惬意中度过这60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

  如果你有自己的爱车,你愿意花多长时间等待汽车的保养呢?繁忙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车为你带来便捷的同时,而长达两三个小时的保养却显然占据了大量宝贵的时间。基于此,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一汽丰田售后特色项目QM60’快速保养服务,已悄然拉开帷幕。

  达尔文说,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

  从眼下汽车后市场的发展状况看,花两三个小时等待爱车的快速保养,无疑相当于缩短了消费者宝贵的生命,对爱惜每一分钟的工作方法,消费者抱有极大的首肯。这是参加了一汽丰田QM60’快速保养服务顾客体验活动深圳站之后的民意反映。

 

  奔着传说中QM60’快速保养高效优质的传闻,卡罗拉车主闫女士全程参与了一汽丰田于11月19日在深圳深业丰田经销店举行的QM60’快速保养服务顾客体验活动。仪式上,主办方独具匠心的以现场“游园会”的形式向客户展示了QM60’快速保养服务的全流程,生动、全面地体现了QM60’“用心服务、快捷高效”的服务理念,闫女士印象深刻。

  同时,闫女士对经销店的预约管理、快速服务接待及专门快速保养工位、专业高效保养操作等有了直观的认识,对QM60’快速保养服务的优势、特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她说:“花60分钟的时间做汽车保养,效率快,品质高,比我在美容院做美容还要省心省时间”。

  和闫女士一样,张先生也表达了同样的感慨,“60分钟,在我的生活中非常宝贵,每天接送孩子上学都是争分夺秒,QM60’快速保养为我节省了更多的时间去安排别的工作,让我对生活中的事应对自如”。

  马克思说,任何节约归根到底是时间的节约

  古有终南捷径求官说,终南捷径也代表着到达目的的便捷途径。而一汽丰田QM60’快速保养服务却不是简单地指向60分钟的效率,更有对品质的保障,能使效率与品质同时兼优,凝聚着一汽丰田多年的经验积累与改善永无止境的精神追求。对服务的改善与提升,不是立竿见影的事,对一汽丰田来说,同样经历了不断改善的求索。

  QM60’快速保养是一汽丰田于07年启动的一项特色服务,也是诚信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大,汽车后市场容量也大幅提升。对于车主而言,花费大量的时间等待车辆保养,与他们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并不合拍。面对这一现状,一汽丰田基于丰田在全球范围内的相关实践,并借鉴日本、台湾、泰国等地的先进经验,又调查了国内市场的保养操作水平及客户需求,结合一汽丰田经销店的实际情况,开发出一汽丰田独具特色的QM60’快速保养服务。消费者的车辆从入厂接待到结算交车的日常维护保养(4万、8万公里大保养除外,SUV,柯斯达除外)全流程在60分钟内完成,不但保障了服务的品质,还大量缩短了消费者的等待时间。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国内很多汽车厂家和汽车维修保养推广的快速保养服务,大多仅对车辆保养操作时间做出承诺,而对于保养前的接待、保养后的洗车结算等环节,没能给消费者一个确切的时间保证。通常整套服务的实际耗时较长。而一汽丰田QM60’快速保养服务所承诺的60分钟是车辆保养全流程——即从车辆接待到车辆交付共耗费的时间承诺,可以说,QM60’快速保养是真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给出的承诺。

  培根说,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杜绝浅尝辄止的游离姿态,一汽丰田改善无止境的精神推动着QM60’快速保养服务的提升。QM60’快速保养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了合理安排时间的良好范例。服务流程中“无缝”连接的7环节是科学统筹安排的写照:MRS自动保养提醒系统、车辆预约管理、前期零件准备、车辆保养接待、工位操作、清洗结算、车辆交付的整体规划有效提升了经销商的全面服务管理能力。实施快速保养后,经销商平均车辆保养效率提升了近50%,平均时间缩短至1个小时之内。此外,一汽丰田还制定了《快速保养双人作业标准》和《作业要领书》,对每个操作细节都有明确的量化标准,规范了作业项目及作业流程,保证了服务品质。兼顾效率与品质是一汽丰田服务改善的核心也是客户利益的保障。

  效率与品质的优化,消费者好评如潮,车主普遍认为,该保养项目对时间和服务品质的承诺及实践,为他们带来了安心和便利。卡罗拉车主王先生说到:“QM60’是让我感到快捷、放心的服务,汽车保养的时间、质量有保障,不会影响其他事项的安排。”如今QM60’服务项目已赢得众多的忠实客户。

  据一汽丰田售后服务部相关领导表示,一汽丰田提出的“诚信服务”需要用心来做,切实满足客户的服务需求。而QM60’快速保养服务仅是一汽丰田“诚信服务”中的一项,让实实在在的服务成为一汽丰田最好的语言,用专业和诚意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是一汽丰田孜孜以求的更长远的目标。“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会给每个人写出完美的结局来”,19世纪的卓别林这样说。秉承“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服务理念,一汽丰田始终注重对“车”和“人”的双重关怀,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去创新服务项目,并且不断因地制宜地改善,希望得到消费者的认可。60分钟,可以解构为各种意义,在与时间赛跑的征程中,一汽丰田QM60’快速保养服务珍惜时间,占得先机,为客户而来。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