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集团菲亚特合资项目“两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7:4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琼 编辑 全泽源

  昨日,广汽集团和菲亚特集团合资的乘用车项目,在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首批产品将进军小排量轿车市场。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11月3日,国家发改委核准了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下称广汽菲特)。广汽集团和菲亚特集团以50:50的投资比例,在长沙建立乘用车生产基地。按照规划,广汽菲亚特项目在长沙的生产基地面积为70万平方米,核准总投资额达50亿元人民币。2011年将建成投产。”

  记者获悉,整车计划将分两阶段推进。率先实施第一期规划,即形成年产轿车整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台的生产能力,将引进两款经济性家用轿车。广汽菲亚特的首款车型为菲亚特领雅,2011年正式投产,领雅的国产化比例将达到70%以上。首款量产发动机为Fire 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第二期规划为年产能25万辆,发动机产能为30万台。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