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商用车>正文

广汽混合动力公交车年后上路 可能投放BRT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0:47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记者 刘正旭 牟晓翼/文

  新快报记者 宁彪/图

  昨日,由广汽集团客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混合动力公交车也到场参展,引来众多专业人士关注。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力进军新能源公交车的研发和生产。据悉,广州二汽订购的3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过年后就可上路。同时,广州二汽还将为亚运会专供至少150辆环保车辆。

  “该车型是气电混合动力车。”广汽集团客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杭建平表示,该车2008年列入公司研发计划,如今技术方面已基本成熟,并可实现量产,年产能可达到1000至2000辆。他称,从试验数据分析来看,该车可比广州现在正在使用的公交车节能20%至25%左右,而污染排放也要低很多。

  “此外,我们还将向亚运会提供150至180辆专线车。”杭建平告诉记者,广汽集团已成为第16届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据他介绍,目前广州二汽已订购30辆该种车型,并将在2010年初投入使用。有传闻称二汽公司会把车辆投放在BRT线路上,对此他表示,具体线路目前尚未确定。

  此前,有关LPG是否环保问题倍受争议,该公司生产的新能源车较LPG公交车是否更节能环保?“LPG公交车本身也是混合动力车,只不过是油气混合而已。”该公司有关人士指出,车辆未来发展的趋势,肯定是要向纯电动转变,公交车也如此。广州一汽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也看好混合动力公交车替代LPG,“从运行情况来看,不仅能耗降低、尾气排放少,而且一辆车一年运营成本比LPG公交车节省8万元”。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