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芒尽显的“富二代”--试驾凯迪拉克新SRX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1:2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凯迪拉克新SRX
凯迪拉克新SRX

  凯迪拉克绝不仅仅代表着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座驾。由于有着豪华的气度和尊崇的地位,注定了凯迪拉克家族中每一位新成员都将与众不同。面前的新SRX正是有着这样显赫的身世。但我要强调的可绝非它傲人的出身。事实上,新SRX自身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富二代”的锋芒已经显露得光芒万丈。

凯迪拉克新SRX
凯迪拉克新SRX

  来自大洋彼岸的“富二代”

  首先要感谢凯迪拉克,正是它的到来,让国人对于美式豪华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在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后,凯迪拉克浴火重生,新SRX作为家族中的“富二代”抢滩登陆到中国市场。

  那么这一代SRX的改变又在何处呢?那种“外宽内紧”、“软如乘船”的美式豪车特征是否依然在新SRX身上具备呢?这一切,不妨先从座舱说起。

凯迪拉克新SRX
凯迪拉克新SRX

  一分为二,化整为零的设计让新SRX的车内不再一成不变

  首先,新SRX车内的最大变化在于座位数,上一代SRX的7座设计令SRX看起来更像是一款MPV车型,而新SRX采用了更为紧凑的5座设计,这与其都市SUV的定位更为相符。由此带来的益处是除了更为紧凑的外观造型,还有设计师能够更从容地布置车内的座椅位置,凯迪拉克称此为“创意迭出的弹性空间”。由于取消了第三排座椅,凯迪拉克的行李厢空间得以增容,正常情况下,新SRX可以提供一个827 L的宽大行李厢空间,而且由于独特的C柱设计,取放大件物品时更为方便。而一旦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新SRX的储物空间就将达到奢侈的程度。“弹性空间”的概念有些抽象,而车内的一大特点却能很直观体现这一设计理念。新SRX车内采用了“双层储物”设计特点,除了传统的双层中央扶手,新SRX还采用了带制冷功能的双层手套箱、双层杯架、4个车门内侧的双层储物盒,甚至行李厢内的“U”形滑轨也能将巨大的行李厢空间一分为二,方便固定任意形状的物品。事实上,这种双层的储物理念在很多日系车型中比较多见,而应用在凯迪拉克品牌车型中,应该说也确实能够将原本凝重的内饰划分得精致而更具实用性。

  上一代凯迪拉克的内饰总给人与别克等品牌车型雷同的感觉,而在新一代SRX上,这种错觉荡然无存。色彩独特的棕褐色内饰与大型的镀铬饰条相搭配,让整个车舱内焕然一新,凸现了豪华品牌与众不同的气质。中控台呈明显的盾形,很容易使人联想起凯迪拉克旗下的其它车型,巨大的空调出风口已经成为通用所有品牌新一代车型的家族式特征,而中控面板上的各类按键虽然繁多,但井然有序,使用起来并不费力。液晶仪表盘已经成为新通用最青睐的内饰设计,这种动态的显示屏既显档次又充满科技感。当然,如果对这种新色泽的内饰不感兴趣,通用还为你准备了更具运动气息的全黑内饰。

  通用对豪华装备向来不会吝惜,尤其是在凯迪拉克身上。新SRX不仅配备了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前排座椅电动加热通风、GPS智能语音导航、BOSE数字环绕音响系统等豪华装备,更配备了后座双8英寸独立DVD信息娱乐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后座的遥控器分别控制两个前排头枕后的显示屏,加上前排中控面板上的8英寸显示屏,真正做到车内乘员各忙各事、各取所需。此外,新SRX还配备了双层全景天窗,这个天窗的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数一数二,覆盖了70%以上的车顶区域,由此带来了车内更理想的采光。

  在新SRX的驾驶席上找到理想的坐姿是非常容易而有趣的事情,除了座椅高度、靠背角度、方向盘角度可调外,针对亚洲人的身材特点,通用还设计了电动可调的油门、制动踏板。2 807 (配置 口碑) mm的轴距尺寸,相比上一代SRX略有缩短,但这并不影响SRX的车内空间,不论头部、肩部、腿部,新SRX的车内空间都足可以令来自德国的同级对手汗颜,美系豪华车型空间上的优势仍旧得以保留。

凯迪拉克新SRX
凯迪拉克新SRX

  最时尚而饱满的凯迪,威风不可一世

  不可否认上一代SRX的阳刚,剑切斧削般的外观正是SUV最原始、最极端的表现。但是现在情况发生了改变,新的精英人士不满足于仅仅通过棱角分明来体现个性,他们渴望张扬的外表和奔放的性格,于是新SRX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更多的饱满而富有张力的设计。

  新SRX的前脸改动集中在进气格栅上,更加纤细的镀铬格栅条令车头不再一味奔放,形状独特的前大灯虽然依旧棱角分明,但却融入了时尚的精致感。侧面的线条虽然依旧锋利,不过看上去却并没有上一代车型那样张扬,侧向的“鲨鱼腮”式装饰条设计得颇具气势,而将转向灯安置在“鲨鱼腮”中间的设计很容易吸引观者目光。尾部的造型其实是个亮点,通过简单的直线、平面勾勒出钢劲有力的感觉,又不致落入俗套。由于精简了第三排座椅,新SRX得以拥有更为紧凑的尾部轮廓,独特的C柱造型和同样充满张力的尾门,令新SRX的尾部看起来既新奇又充满力量感,真可谓威风不可一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迪拉克S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