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芒尽显的“富二代”--试驾凯迪拉克新SRX(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1:2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凯迪拉克新SRX
色彩独特的棕褐色内饰与大型的镀铬条相搭配,让整个车舱内焕然一新

  从点火瞬间的音频刺激,到弯中的不俗表现,新SRX在向你诉说凯迪拉克正在积极转变态度

  不同于CTS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发动机纵置方式,新SRX的发动机采用横置设计,这主要是由于新SRX产生自通用的Theta前驱平台,在该平台还诞生出萨博9-4等强调运动的车型。全新的3.0 L SIDI 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尽管扭矩方面较上一代3.6 L发动机略有减小,但功率反而进一步增加,达到198 kW。实际驾驶中,新SRX油门踏板的踩踏力度适中,这造就了其良好的帖服脚底的本领,让驾驶者的趾跟动作与车身反应更为直接,强大的动力在深踩油门踏板的同时喷涌而出,发动机的声浪也能让人亢奋不已。尽管有着将近2 t的整备质量,但新SRX 0~100 km/h的加速时间还是轻松冲进9 s大关。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设有经济模式,在此模式下,换挡时机会适当提前,令整车的油耗水平更低   新SRX车内大量采用了“双层储物”设计理念
 
液晶式仪表盘的显示屏既显档次,又充满科技感 通过方向盘后方的电动按钮可以调节油门、制动踏板的位置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会将302 N·m的最大扭矩细腻、顺畅地释放出来,紧密的齿比让换挡冲击更微弱,换挡延时更小。同时,这款变速器还设有经济模式,在此模式下,换挡时机会适当提前,令整车的油耗水平更低。

  经过纽伯格林赛道专业调校保证了新SRX拥有足够的操控乐趣。正常情况下,新SRX的悬架青睐于舒适的调校,而一旦将变速器调入“S”挡,包括变速器换挡时机、发动机动力输出以及底盘悬架系统都会做出更趋运动的积极反应。

 
      8英寸液晶屏可隐藏收起      新SRX配备了全景天窗和后排双8英寸独立DVD信息娱乐系统
 
后排的座椅加热和空调控制旋钮在前排中央扶手后方    3.0L SIDI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

  上一代凯迪拉克车型总给人“站不住”的印象,而新SRX的制动效能则值得表扬,初段温和而谨慎,车身对制动踏板的反应并不明显,而后段则凌厉、果断,能够迅速做出反应,以应对紧急情况。

 
行李厢内的“U”形滑轨将巨大的储物空间一分为二             后排座椅可以4/6折叠放倒          
 
                    行李厢可电动关闭                    235/55 R20的轮胎在同级别SUV中格外显眼

  瘦身之后,新SRX的目标定位更清晰,而它面前的路反而更为宽广

  新SRX的身材更紧凑、胃口更适度,由此带来的是更富乐趣的驾控体验、更精致的内饰和更经济的油耗。而如果你固执地青睐7座的全尺寸SUV,凯雷德也会在一旁恭候,通用并没有放弃这一市场的打算。

  事实上,在经过这一系列的全面瘦身后,新SRX已经成为凯迪拉克家族史上迄今为止最动感、最现代的摩登SUV,它拥有四门轿跑的动感上半身和紧凑SUV的下半身,拥有极富科技感的内饰和饶有乐趣的驾驶过程。至于售价则更加实惠——旗舰版57.8万元,豪华版49.8万元。相比上一代车型,新SRX的定位更加清晰,虽然有着Q5、X3、GLK乃至XC60和RX系列等众多好手相争,但巨大的市场还是会让新SRX面前的道路甚为宽广。

  三言两语

  毫无疑问,新通用的4大核心品牌中,凯迪拉克承载着更多的梦想,因为这是现在通用旗下唯一的豪华品牌,它的兴衰成败,显然是关系到通用品牌形象的“大问题”。而新SRX正式在这一背景下推出的全新SUV,7座改5座、宽大变紧凑,还有更人性的售价,现在的新通用显然更加用心,也更会用心。

 

凯迪拉克新SRX
长、宽、高/mm 4 851、1 910、1 667(旗舰版)/1 663(豪华版)
轴距/mm 2 807
驱动型式 智能全驱
发动机型式 V6 缸内直喷
发动机排量/L 3.0
最大功率/kW 198(6 950 r/min)
最大扭矩/N·m 302(5 100 r/min)
0~100 km/h加速时间/s 8.7
最高车速/(km/h) 210
等速油耗/(L/100 km) 9.1~9.3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油箱容积/L 79.5
整备质量/kg 1 986
行李厢容积/L 827
轮胎规格 235/65 R18(豪华版) 235/55 R20(旗舰版)
售价/万元 49.8~57.8

  竞争对手简介

  奥迪Q5

奥迪Q5

  紧凑型都市SUV市场已经日渐喧嚣,个个豪华品牌都不想放弃这个方兴未艾的市场。奥迪Q5的推出正是瞄准了这块丰泽诱人的蛋糕。奥迪Q5拥有研习自Q7的奥迪SUV家族外观,拥有理想的轴距,不过后排空间并没有想象中宽裕。目前奥迪Q5有进口和国产两种身份。奥迪Q5搭载2.0TFSI和3.2FSI两款发动机,匹配7挡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事实上,雷克萨斯RX系列在日系豪华紧凑都市SUV阵营中可谓一枝独秀,不论北美市场还是在中国市场,RX的销量都足以令其他对手眼红。RX拥有舒适的驾乘感受和出众的外观设计。目前国内的RX系列包括RX350和RX450h,均搭载3.5 L汽油发动机,不过450h同时配备电动机,匹配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及CVT无级变速器。

  文、图:李君 邱梦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