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饕餮大餐 试驾新凯迪拉克SRX旗舰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08:55  南方日报

  有人喜欢清茶,有人却喜欢浓到化不开的铁观音;有人喜欢清素,有人却是无肉不成宴;有人喜欢肥皂剧,有人却非动作大片不看。这就是口味的差异,虽然从饮食角度看,常年重口味可能对健康有些影响,但谁又能拒绝一顿饕餮大餐的诱惑?

  车也是如此。夏利、法拉利哪一辆都可以用来代步,但一款热力四射、品位独特的“重口味”车才能让你找到生活的激情,同时也让你成为路人艳羡的焦点。新凯迪拉克SRX (配置 口碑) 口味就是那么重,它不是最贵的,也不是最强劲的,但它绝对是最让人回味的。

  彪悍无需解释

  追求强悍是美国人西部牛仔梦的延续,新SRX就是明证。经济危机,油价暴涨,美国人可以将引擎的排量缩小,但绝不会给彪悍的风格打折。新CTS (配置 图库 口碑) 已经将钻石切割造型诠释得锋芒毕露,新SRX的字典里更是没有“含蓄”一词,力求从气势上就压倒所有对手。凯迪拉克工程师从开发之初就宣称要设计一款独一无二的中型SUV,毫无疑问他们做到了,事实上,你从任何一个角度望去,都能毫不费力地将新SRX从一大堆同级车中辨认出来:独一无二的超大前灯和水箱格栅,将新SRX的“脸”撑得格外大,辨识度极高;陡峭而笔直的腰线硬生生将SRX的车身切割成一副运动掀背车跃跃欲试的姿态,如同一只健硕的美洲虎;全车最出彩的细节来自于尾部,没错,就是那两只空前绝后的尾灯,设计师的灵感大约来自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火箭车,不过放在新SRX上不仅没有一丝的怀旧感,同时完美地契合了钻石切割的整车风格,让人过目难忘。再加上尺寸惊人的20寸抛光轮毂,新SRX的每一处外观细节都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事实上,相对于上一代SRX,新车的车身尺寸进行了收缩,轴距由2960mm缩短至2807mm,同时由原来的7座精简为新款的5座。相对于原先模糊的定位,新SRX变得目的明确,就是要和奔驰GLK、宝马X3、奥迪Q7、VOLVOXC60和雷克萨斯RX系列一较高下。

  配置登峰造极

  美国车在配置上向来出手阔绰,新SRX作为豪华SUV更是不例外:四向调节方向盘、八向电动调节座椅,再加上电动可调脚踏板,让你很快就能调节到一个舒适的驾驶位置。通风座椅和大腿支撑的配备有利于缓解长途旅行的劳顿,3D成像的导航系统通过中控台上的8英寸触摸屏,使用起来很是直观方便。跟大多数新近上市的主流车型一样,它附带40GB硬盘可存储所有地图信息,并且提供IPOD和USB等外接音频连接功能。旗舰版配备的三区独立影音娱乐系统,后排两个8英寸显示屏与前排触摸屏播放的内容可以互不干扰。SRX还首次采用了“双层储物”的设计理念,包括大容量的双层带制冷功能手套箱、带自动可弹出杯架的双层中央扶手储物空间,另外布置在四个车门的储物盒也采用双层设计,使得驾驶员和乘客储物更加便利。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新SRX的全景天窗,没错,不少同级车也配置了相同的功能,但SRX的天窗面积更大,而可开合的遮光层遮光效果优异,不会出现虽遮尤晒的情况。另外,电动举升尾门的分段打开功能是一项很人性化的设计,它可以根据需要控制尾门的打开幅度,控制按钮同样位于驾驶员一侧的门板上。车库高度有限,就不用担心尾门打开时会顶到天花板了。

  性能舒适有余

  新SRX拥有两款动力心脏,包括一款3.0L自然吸气引擎以及一款高性能的2.8L涡轮增压引擎,不过先期引入国内的就只有一款3.0L车型,它采用了包括缸内智能直喷、D-VVT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ECM发动机管理模块、高分子聚合活塞裙、智能电子节气门控制等技术,最大功率为269马力,在5100转/分时可产生302牛·米的最大扭矩,虽然排量远小于旧款的3.6L引擎,但功率还要高出一截,可见其技术相当先进。不过在新SRX近2吨的车重面前,SRX的性能表现很难达到与其外观相应的强悍,当然,那只是相对同级车中厉害的对手而言的,百公里加速8秒内的成绩已经相当出色了。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非常流畅,就是反应速度稍慢了些,这其实也是凯迪拉克家族的一贯风格。

  虽然SRX明摆着是为了高速而生的公路SUV车型,但它的四驱系统相当精密,可以在前轴、后轴甚至是左右两侧轮间自由分配扭矩输出,对于加速、过弯转向乃至越野,新SRX依仗这套系统表现不俗。虽然因为舒适的悬挂以及较大的车身质量,容易让SRX在过弯时产生比较明显的侧倾,但和高速行驶时如商务舱般的安静、舒适相比,这实在不算什么。从CTS-V这种超级房车就可以看出,凯迪拉克绝对不会为了性能而向舒适做出一丝妥协。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朱钦

  参数

  长/宽/高(mm)4851/1910/1667

  轴距(mm)2807

  排量(mL)3000

  最大功率(kw/rpm)198/6950

  最大扭矩(N·m/rpm)302/5100

  0-100Km/h加速时间(s)8.7

  评价

  赞:同级车中最独特的外观造型

  配置丰富,物有所值

  舒适性能一流

  弹:车厢内某些人性化设计不够完善

  “超重”车身影响动力发挥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迪拉克S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