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届中国汽车新车质量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0:45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权威第三方测评机构联信天下公布了第五届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结果。新车质量满意度调查结果表明,自主品牌名次蹿升幅度很大,质量提升较快,但在各细分市场的表现很不平均,小型车和微型车成为自主品牌的主攻市场。

在本次调查中,一汽轿车脱颖而出,名次比去年提高了21名,总分达到863.6分(总分为1000分,下同),一举拔得头筹。另外,一汽轿车的自主产品B70在中高级车的评分中同样名列第一,打破了合资车型或和进口车型对中高级车市的垄断。

占据中国汽车市场近30%的自主品牌推动了整个汽车行业的质量改善:自主汽车品牌质量提升了24%,远高于合资品牌的提升幅度。

自主品牌在其他细分市场的表现还有待提高。虽然目前全球车市仍在低谷徘徊,但自主品牌主攻的小排量车型,得到了国家的强力扶持,此刻正是自主品牌在其他级别市场迎头赶上的好时机。

车型排名各据江山  自主品牌“偏科”依旧

自主品牌获得良好成绩的车型集中出现在微型车市场和紧凑型车市场。微型车市场的前十名全部来自自主品牌;紧凑型车市场的前十名中,自主品牌占据六个席位。技术和质量上的多年沉淀、积累,是自主品牌在细分市场表现良好的资本。

与微型车和紧凑型车市场相反,小型车、SUVMPV、及豪华车的名单上,好名次依旧由老牌合资品牌把控。雪佛兰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现代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别克GL8 (配置 图库 口碑) 、凯迪拉克CTS (配置 图库 口碑) 分别获得这几个市场的头名。

虽然目前全球车市仍在低谷徘徊,但自主品牌主攻的小排量车型,得到了国家的强力扶持,因此在此级别市场中形势一片大好。而自主品牌在其他细分市场的表现还有待提高,此刻正是自主品牌在其他级别市场迎头赶上的好时机。

以前自主品牌过于专注微型车市场,以致错失了利润更大的其他车型市场。不过从今年的榜单上可以看到,不仅是奔腾B70在中高级车市表现良好,其它例如荣威550、奔腾B50、长安悦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近两年上市的新车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榜单中。看来自主品牌抓住了今年大背景特殊这个迎头赶上的机会。

目前,比亚迪、奇瑞 (配置 口碑) 、吉利等自主品牌已经率先向中高级车市场发起冲击,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更有了进军豪华车市场的规划。今年下半年,就是自主品牌集中推出新产品的时段。

前些天,奇瑞G5在国外发起冲击赛道成绩的举动,已经说明自主品牌在潜修多年后,有了拿得出手的产品。只是自主品牌高频率推出新产品能否成功,亟待市场考验。毕竟在国内消费者的观念中,“自主品牌强在小排量”的想法根深蒂固。自主品牌要想从合资、进口品牌手中夺下中高级以上车型市场,要做的还有很多。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