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夏利N5正式上市 售4.39-4.9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0:45  新浪汽车综合
天津一汽夏利N5正式上市 售4.39-4.99万元
天津一汽夏利N5正式上市 售4.39-4.99万元

  2009年11月19日,继承夏利品牌家族的优良血统,秉承“省钱、省时、省心”的“三省”理念,作为天津一汽200万辆下线里程碑的夏利N5,在天津一汽生产基地隆重上市。此次上市的夏利N5新车共有两种排量三款车型,其中,1.0MT标准型售价4.39万元  ,1.3MT标准型售价4.69万元 ,1.3MT豪华型售价4.99万元。

  在23年的品牌积淀与创新中,夏利品牌以皮实耐用、安全经济的优良品质风靡国内市场经久不衰。180万庞大的用户群见证了夏利这一中国经济型小车的第一品牌。夏利N5融合国际领先制造技术,拥有五大创新,即全新欧式风格的造型、全新领先超越的动力、全新人性关怀的内饰、全新精准操控的底盘、全新高标安全的车体,着力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全新换代的经典国民车。

  全新欧式风格的造型

  夏利N5 全新设计的外部造型,流露欧式风格、融合中国元素,凸显稳重凝练的内涵,满足成熟稳重凸显实用价值之人士的诉求。中国元素“雕栏式”的前格栅、晶钻一体式单凤眼的前大灯、极富张力的鼻翼线,车身侧面的楔形特征和尾部棱角分明的燕尾造型,充分诠释出整车简洁、大方的气质与灵动感,凸显大气、阳光、硬朗和稳重成熟的品味,充满张力,蕴涵经典。

  夏利N5长4155 mm,宽1645mm,高1435mm,轴矩2405mm,比例均衡。车头饱满而富有张力,车尾协调而灵动,浑然一体的造型,传递高品质的独特风范——成熟、大方、阳光、灵动;车身侧面的楔形特征线和行李箱盖上部棱线,给人以稳重、威严但不失亲切的直观感受;后保险杠与前保险杠遥相呼应,并与整车融为一体,雕刻般的线条和谐而有力度。

  从A柱一直延伸到格栅的鼻翼线使整个前脸设计体现欧系车所特有的硬朗、稳重而又充满力量。中国元素“雕栏式” 前格栅,让车头充满层次感,嵌入式的不锈如银亮条更增添了车辆档次,中国元素的丹凤眼设计前大灯使整车看起来刚柔相济,英姿焕发。大包围式吸能保险杠,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员安全,外观上给人厚实、信任的感觉。

天津一汽夏利N5正式上市 售4.39-4.99万元
天津一汽夏利N5正式上市 售4.39-4.99万元

  简洁流畅的侧围线条使车身呈现黄金分割比例,诠释整车简洁、稳重而又英姿勃发的气质,令人砰然心动。高腰线设计,让乘坐私密性增加,侧面的碰撞安全性大大增加,更有豪华轿车的感觉。车身腰线对整车高度的黄金比例,静的体现为和谐之美使人留恋,动的体现为澎湃朝气让人震撼。A柱、B柱、C柱的加强让大空间的设计有技术上的安全保障。采用175/65R14宽胎,使得通过性和附着力大大提高。

  夏利N5采用中级车常用的方形电动后视镜,视角大,视野宽,死角少,转向灯设计凸显安全性和人文关怀。车身同色外拉式的门把手既漂亮又耐用,高位刹车灯保障了刹车信号更加清晰明显,提高行驶安全性。后风挡玻璃造型美观,采用整体粘接工艺,乌黑边设计,体现更高的档次。行李箱容积高达450L,配合4/6可折叠座椅,组合出超乎想象的大空间。

  全新领先超越的动力

  夏利N5采用了全自主研制的综合性能最佳均衡的CA4GA1发动机,它来自杨柳青天津一汽动力总成生产基地,拥有全国最新最先进的数控发动机生产线。CA4GA1对标丰田发动机的生产管控,全自主研制,科技更先进,动力更强劲,环保更节能,为国内自主品牌发动机的技术新标杆。

  CA4GA1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67kW/6000r/min,升功率大于50kW,最大扭矩达到120N·m/4400r/min。VCT-i(智能连续可变凸轮正时)属国际尖端科技,具有高功率、大扭矩、低油耗的特性。VCT-i技术通过调整凸轮轴转角配气正时进行优化,提供低转速的超大扭矩,发动机转速在1000-2000转/分时,能提供约100 N·m的大扭矩,从而提高发动机在宽泛转速内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降低尾气的排放,特别是在低转速下仍可提供较大扭矩,适合任何路况,交通拥堵的城市路况表现更突出。

  CA4GA1采用发动机轻量化技术,缸盖及链条侧盖采用轻质镁铝合金,比同等级普通发动机轻约20公斤,在保证汽车的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了汽车的质量,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减少燃料消耗,降低排气污染。

  8mm 曲轴偏置设计荣获世界专利,可使整机转速高、功率大,振动小、噪声低,无死点,使用寿命显著延长,减小摩擦损失、降低油耗

  CA4GA1发动机采用静音链条驱动技术,使零配件的使用寿命更长,降低了用户的维修成本和维护成本,提高了整车的性价比。采用静音齿形链传动,结构紧凑、传递功率高、可靠性与耐磨性高、终身免维护等优点,克服了皮带传动性能上的某些先天不足,解除了用户经常更换皮带的烦恼。

  SFI多点燃油顺序喷射技术提高发动机性能,降低燃油消耗,大大减少了有害物质的排放,使得夏利N5的排放达到国Ⅳ标准。

  全新人性关怀的内饰

  夏利N5全新的浅灰色内饰,体现其宽敞和品质感,传递恬静而舒适的氛围;中高档车的内饰布局,大弧线仪表台一体化设计,层次分明,简洁大气而不失时尚;中控台设计紧凑,布局合理,电动控制按钮;绿色环保阻燃内饰材料,提供清新怡人的驾乘环境;整体浅灰的配色加上多处人性化的设计共同烘托出家庭般的氛围,稳重而温馨。车辆的每一个内饰件都经过最严格的认证,所有材料同时满足嗅觉、触觉和视觉的多重要求。

  夏利N5的内饰采用了环保阻燃、可回收利用的高分子树脂材料改性聚丙烯(PP)材料;所有的内饰件都通过了最严格的品质认证,更具有耐划伤、耐温、耐UV老化的特性,绿色环保材质保证车内空气清新自然。车顶内饰采用了PVC成型车顶内饰,表面覆贴隔音面料,风格简约符合世界领先潮流。

  防反光设计的仪表板,减少视觉疲劳,增加驾驶安全性。大弧线仪表台一体化设计,层次分明,简洁大气而不失时尚,更增添车内视觉上的舒适感与宽阔度。仪表盘刻度前置及背光处理设计,立意新颖,显示明确,红色和冰蓝色搭配时尚协调,增添静与动的和谐感,四门门锁为中央控制,提供方便的上锁和开锁功能,遥控功能更具人性化,同时具备二次上锁功能,确保安全。车门内饰板采用一体化造型图案设计,无缝搭接,不仅美观、整洁,而且减少了维修成本。

  收音机+SD卡播放器音响主机,可直接读取MP3格式音乐文件,外形美观,操控方便,确保恶劣路况的正常播放与欣赏,各音域表现俱佳,免除频繁换CD碟片的困扰。大型化旋钮、按键,配合车内4喇叭音响系统,收音机、空调旋钮采用独自一体式造型,按钮和照明都具有连贯性的设计,电动空调彰显科技魅力,集成式的设计,体现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捷。

  全包覆式防下潜桶型椅座设计,充分融入了人机工程学的设计理念。前排包裹式座椅设计,在驾驶时有效对人体背部形成支撑,缓解长途驾驶带来的疲劳感;后排座椅宽大舒适,腿部支撑面积大,提高乘坐舒适感,哪怕是长途驾乘,也不会腰酸背痛。

  全新精准操控的底盘

  夏利N5在夏利经久耐用平台基础上,采用四轮独立悬挂,全面升级的底盘结构,经国际知名专家精心调校,提高整车乘坐安全性、舒适性及操控稳定性,整体性能大幅提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系统,直径达22mm的前稳定杆,后轮为滑柱双摆臂式螺旋弹簧独立悬架系统,前后稳定杆可提供最佳操纵稳定性,适合各种路面。

  后地板1号横梁与后地板形成盒状,地板前边梁为浅槽形,增加了整车强度、刚度和碰撞安全性。两根纵梁均贯穿前地板,且宽度增加,使碰撞时受到的冲击按照设计的力传递路径分散,提高安全性。地板大部分采用高强度镀锌钢板,增强地板的强度及抗腐蚀性。夏利N5全新调校的底盘系统,可达中级车的底盘水准。

  全新高标安全的车体

  夏利N5配备了EPS、充气双筒型减震器、博世8.0版ABS+EBD主被动安全系统、高刚性车身结构、驾驶席电子式大容量安全气囊,为消费者提供全新高标安全的车体。高科技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采用电动机驱动转向系统,与传统的液压助力相比,转向更为精确,低速时转向更轻盈,同时电子助力随时满足助力需求,节油性更佳,此技术在中高档车中也不是很普及。

  夏利N5运用在高档跑车上使用的充气双筒型减震器,当车辆在较坏的路面连续行驶时,充气式减震器比液压式减震器具有良好阻尼力的持续性和高速特性,大大降低了减震器工作的减震器油高速流动产生的“嘶嘶”声,从而降低了整车的噪音,提高了整车乘座舒适和高速的操稳性。

  夏利N5配备了国际先进的博世ABS-8.0版,使安全性大大提高。双32位主处理器,高级程序语言的4回路4传感器的ABS系统,通过四轮传感器对各轮的制动液压进行独立控制,消除在湿滑路面制动时或紧急制动时产生车轮抱死、跑偏、侧滑及甩尾现象,使得制动的稳定性和方向的可控制性更加优良。配合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使用,对前后轮制动装置进行控制和压力调节,使得车辆在ABS未起作用之前,就已经平衡了每一个轮的有效地面抓地力,可以防止后轮先于前轮抱死而引起的甩尾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最低有效时速为10Km/h。

  夏利N5在研发过程中进行了多轮CAE分析,寻找最佳力传递路径,合理匹配刚度、强度。高刚性笼型吸能车身,整车40%以上采用高强度钢板(590MPA)和镀锌钢板,电泳防锈处理,具有10年以上防锈、防腐蚀能力,提高车身强度和耐用性。四车门均装有坚固的双防撞钢梁,增强防撞能力,能有效防止来自侧面的撞击,座椅骨架全面加强,确保驾乘人员的行车安全。

  夏利N5前排配备了驾驶席电子式大容量安全气囊,结合安全带的使用,可最大限度地保证驾驶人员的安全;前排三点式安全带,后排两边配备三点式安全带,中间配备两点式安全带,确保乘坐安全。

  后门配备了儿童安全锁开关设计,充分免除后排乘坐儿童时不经意的开启造成的伤害。后风档玻璃加热装置,在雨雾结霜等视野较差的情况下,启动后风档玻璃加热装置,可快速将霜、雾加热,使驾驶员保持良好的视野,确保主动安全。

  全新平台数字化设计,优化安全理念,自主研发的试制体系保证夏利N5的产品可靠性和生产一致性。经过机械模型车、手工试制车、工装样件试制车三轮试制,全面考核部件的精确性、精细度。完善的制造流程,丰富的制造经验,可靠的技术设备,保证夏利N5的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生产一致性(对标丰田),先进的混流生产线,最大程度的保证产品的品质。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夏利N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