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级豪车价格下探 奔驰C200售价接近3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8:23  都市快报
奥迪、宝马的入门级车型价格已拉入30万元以内,奔驰C2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0的实际售价也接近 了32万元

  今年中国车市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有趣现象——豪车价格集体下探,奥迪、宝马的入门级车型价格已拉入30万元以内,奔驰C200的实际售价也接近 了32万元。曾经离大部分消费者非常遥远的豪华车,不再拘泥于高高在上的形象,这在客观上挤压了中高级车的市场空间。为了应对豪车的侵蚀,以东风雪铁龙 C5 (配置 图库 口碑) 为代表的中高级车新军纷纷打出了“变脸”牌,欲以脱胎换骨的新形象重振市场。

  纯正的欧洲血统

  2009年可谓中高级新车频发的一年。从重新“武装”上阵的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到新款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杀入,再到新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领驭、斯柯达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上市,今年的中高级车市场不乏看点。最近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提出“C5要做最‘贵’B级车”,更是为这个市场赢得了无数眼球。

  以 C5为代表的中高级新车究竟靠什么来对抗入门级豪车呢?纯正的欧洲风范是一大特色。中国消费者一贯认同欧系车的设计、品质,而C5、新迈腾、昊锐等正是纯 正欧系血统的代表。尤其是被誉为法国第一B级车的C5,汇聚了雪铁龙90年创新科技和9代高级轿车的精髓,曾在全球市场取得巨大成功,销量在法国中高级车 市场位居第一,全欧洲名列前茅,并荣膺十余项重量级国际汽车大奖。

  兼顾动感和稳重的设计

  近日一份 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呈下降趋势。尤其是2008年,车主的平均年龄达到最低,为32.3岁,比2005年低了近4岁。此外,18~25岁的 车主消费比例增长了近一倍。这反映在消费潮流上,传统的中高级车销售比例不断下降,兼顾动感与稳重的新一代中高级车则顺势而上。东风雪铁龙C5就顺应了这 一潮流。其大气、优雅、动感的欧式造型,黄金比例车身,饱满且富有张力,体现了中高级车的流行趋势。配合雪铁龙一贯的优良驾乘表现,出众的车型性能必将成 为对抗入门级豪车的一张王牌。

  此外,中高级新车在定价上也有着入门级豪车无法比拟的优势。已发布的昊锐和东风雪铁龙C5,都将价格范围 定位在20万~30万的区间内。这种定价策略一方面以适当的最高价格保证了车型的高端形象,另一方面也具备了对抗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 1.8T、宝马318i等入门级豪车的价格优势。

  随着C5的问世,可以预见,中高级车和入门豪车的战火将进一步蔓延,主力车型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中高级车市场的“复活”也指日可待。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C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