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凌傲广州车展上市 内饰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5:10  新浪汽车综合

  距离广州车展仅剩下几天,关于凌傲的外观和内饰已经在各汽车论坛炒得沸沸扬扬。扑朔迷离的网站消息、有板有眼的路试谍照,日益加重了凌傲粉丝的焦虑:凌傲携欧版小车品质、运动版的高级别概念亮相,市售版本与路试版本究竟有何变化?近日,记者进入长城汽车一探究竟,提前获得凌傲的内饰细节。

  凌傲的内饰,可以用清新雅致来形容,充满质感。在整体布局上避免俗丽花哨的设计,而用细致扎实的材料来说明问题。在一般人容易忽视的地方,长城汽车仍然十分厚道,没有因为降低成本采取质次产品。拉开车门的一瞬可以看到,门侧肘部休息区位置织物纹理清晰,没有毛刺,用手指轻轻捻压,没有起球现象。

  凌傲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双色设计,这样的设计模仿了海洋鱼类的生态特点,鱼类黑鳍白腹,上边看着像湛蓝的海水,下边看着就像明亮的天空,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和环境保持和谐。同样,凌傲这样的双色设计在保证时尚新颖的同时也极具实用性:烈日下看景物不会晃眼,同时在车内空线不足的情况下感觉车内既光亮又整洁。宽厚的座椅采用浅色网纹设计,保证了它在装上座套之前的卖相,在保证淡雅格调的同时不失网纹的遐想。中部仪表并没有采用传说中的中置仪表设计,而是保证了尊重传统驾驶习惯上的巧妙升华,双仪表盘加银色勾边,保证视读清晰,前部时尚的运动三幅方向盘中央镶嵌着长城的微标“一个烽火台的仰角形象”。值得一提的是,凌傲内饰多处运用了“笑脸”图案。双表盘加银边与方向盘构成算一个,另一个就是空调旋钮和下方储物盒,古灵精怪的眼睛和嘴巴造型透露出凌傲设计师对于时尚的精确把握。

  仪表台材料细腻均匀,没有颗粒般的粗糙感,而且置身其中,没有呛人的挥发性气体,想必这是因为凌傲是参照欧盟标准研发设计,无论是材料还是粘接剂都采用了较高档的环保材料。令人称道的是凌傲的副气囊处采用无缝设计,没有破坏副驾驶席前仪表台的整体感,也不会让人经常居安思危地由安全气囊带来不好的联想,而且这样的设计是在保证它能够在合适的时机正确打开的基础上的,这样的新奇设计为凌傲增色不少。

  凌傲内饰独特之处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采用平地板设计,空间更大,乘坐更方便,避免了令人不快的第二排座椅中间的乘员双腿没处放的尴尬局面。凌傲车宽高1540mm、1705mm,头部空间可以,同时侧面空间充裕,为全身放松姿势乘坐提供保障。其2460mm超长轴距设计,全面看齐中级轿车,对车内乘员的膝部、腿部空间给予特别关照。后排坐椅同级别车型唯一后排座椅4向调节,后排座椅倾斜角度10度、前后滑动距离140mm,形成最大1100L的行李空间,其强大的空间弹性,可以满足各种不同乘用的需求。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